18+

iPhone 14 Pro電池壽命較短?1年後6人列出「電池健康度」真的有慘到

近期不少網友抱怨iPhone 14 Pro的電池蓄電量大幅下降。示意圖,圖片來源/ingimage
近期不少網友抱怨iPhone 14 Pro的電池蓄電量大幅下降。示意圖,圖片來源/ingimage

蘋果 (Apple)於2017年爆發「電池 門」事件後,隨即在2018年3月iOS 11.3更新中加入「電池健康度 」的功能。不過近期卻傳出不少iPhone 14 Pro 用戶抱怨手機才買不到1年,電池健康就「持續惡化」,讓不少網友懷疑是不是iPhone 14 Pro的電池壽命比較短。

9to5Mac報導,近期不論是在「X」(前推特)或知名論壇Reddit等社群平台上,都有不少網友分享電池老化的「災情」。蘋果官網指出,充電 式電池本來就是消耗性組件,因此效能會隨著化學年齡增加而降低。一般來說iPhone電池在正常條件運作下經過500次完整充電循環,蓄電量就只有原始容量的80%。

不少用戶分別在社群媒體上分享災情截圖,各自剩餘的「電池健康度」如下:

1年後的iPhone 14 Pro電池健康度剩多少?

.佐洛(Aaron Zollo):剩90%
.賽德曼(Lon Seidman):剩88%
.雷丁格(Jon Rettinger):剩90%
.克萊爾(Andrew Clare):剩90%
.科技日報(TechDaily):剩89%
.超越科技(MilesAboveTech):剩86%

撇開電量太低或溫度過低等情況,若是電池化學年齡較高,手機便可能出現無預警的自動關機,需要iOS系統進行效能管理來避免這種情形。不過如果系統常常需要進行效能管理,用戶便可能會發現手機出現APP啟動時間變長、螢幕背光變暗、揚聲器音量降低、捲動時的影格率較低等等。

有用戶推測iPhone 14 Pro系列這次推出「永遠顯示(Always on Display,AOD)」功能,可能成為電池健康度下降的原因之一,也有人認為iPhone 14 Pro測量電池最大容量的方式跟其他iPhone不同,還有人表示,不曉得是否因升級至iOS 17 Beta版而影響電池健康度。目前蘋果尚未針對iPhone 14 Pro電池疑慮做出回應,但用戶如果有購買AppleCare+ 服務專案,電池蓄電量又已經低於80%,便可免費更換電池。

延伸閱讀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