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4G 21Mbps「限速吃到飽」夠用嗎?還是有多慢?他1句話秒懂網路速度

(示意圖/ingimage)
(示意圖/ingimage)

物價上漲,大家開始精打細算,聯合新聞網《科技玩家》曾報導4G 吃到飽 、還有「4G升5G 」吃到飽話術,但到量後會降速到4G 21Mbps 限速 吃到飽,就有網友好奇,到底「21Mbps限速吃到飽」會有多慢,引起討論。

一名網友在PTT詢問了「4G升5G吃到飽499元」是否划算,眼尖網友發現,該方案若用完5G流量36G,就會降速至4G 的21M限速吃到飽,直呼「比內用白飯免費還騙」、「有用 YouTube、Twitter、Telegram EhViewer(看漫畫網站)之類的應該隨便都50G。」但因21Mbps限速吃到飽數字太抽象,仍無法清楚知道「夠用」和「不夠用」的定義在哪裡。

就有網友神解析,指出4G的21Mbps網路 速度,就是「單獨做一件需要流量的會夠,但同時需要做兩件會流量的事情就很不夠,例如同時看YT(YouTube)跟下載檔案(時),這樣YT就會轉圈圈。」

另一網友則說「4G 21Mbps已經可以串流1080p@60了」、「用488 21Mbps已經3年了,一般用途不會特別感覺慢」、「不下載東西的,21Mbps完全夠用」、「21M跟3G網速差不多,付盤子價。」

延伸閱讀

他興奮「4G升5G吃到飽499元」讚划算?內行人曝4點話術急阻止:別傻了

笑蘋果沒長進?iPhone 14「創銷售高點」全是這2關鍵!比iPhone 7更受歡迎

中華電信光世代500M免費升級吃不到網路還變卡?內行人曝1現實規則「別急」

你被升級「雙向300M、500M」嗎?2招學會看中華電信光世代速率、測速 真相全曝光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