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忠實用戶看不下去! 狂轟1障礙不解決「用Pixel像半殘」:問題隨便抓都一大把

Google Pixel遭到網友批評不夠在地化,專業網友點出一可能原因。圖/報系資料照
Google Pixel遭到網友批評不夠在地化,專業網友點出一可能原因。圖/報系資料照

一名網友抱怨,Google 在台灣推出Pixel 3後,一直有相當嚴重的「在地化不足」問題,有許多服務、應用程式都不支援中文,讓人感覺簡直花一樣價錢「只得到一半體驗」,身為死忠用戶也感受不到誠意,引來許多網友議論。

一名網友在PTT MobileComm版發文表示,從Google在台灣推出Pixel 3開始,就一直有很嚴重的「在地化不足」問題,明明有許多台灣人用戶,但是中文語境卻幾乎是「半殘狀態」。

他也列舉許多不支援中文的場合,例如Pixel最近應用程式畫面、Call screen和Hold for me、錄音APP轉錄稿、Live caption即時字幕、Gboard的emoji推薦、Gboard語音助理輸入等,讓他大嘆「隨便抓都一大把」。

原PO因此抱怨,這樣等於是花一樣價格獲得國外環境的一半體驗,中文用戶遲遲等不到新功能開放,身為死忠用戶的他實在好奇「中文有這麼困難?」有網友笑虧,中文是世界上最難學的語言之一,也許是Pixel的AI「智商不夠」,也有網友認真表示可能是因為Pixel沒有進軍中國市場,才認為沒有必要耕耘中文這一塊

除此之外,也有網友專業分析,AI訓練要數據,整個全世界去除掉中國,中文數據非常稀少,且除了中國之外使用中文的地區又各有自己的使用特色,如香港、台灣與馬來西亞就相當不同,因此造成Google在中文方面一直很弱勢,甚至不如微軟。

延伸閱讀

蘋果「卡片富翁」快來看!iOS 17錢包APP可塞38張卡 他驚:難道無上限?

蘋果iOS 17被果粉讚爆 8大新功能遭點名「從安卓陣營借來用的吧」

當年旗艦今成報廢品…他哭問「旗艦機變中低階要多久?」 內行曝蘋果、安卓這點大不同

他被免費加速「5G網速只要111」嗨爆 釘子戶急曝光1簡訊喊話:我差點被洗合約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