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當年旗艦今成報廢品…他哭問「旗艦機變中低階要多久?」 內行曝蘋果、安卓這點大不同

一名網友在2015年買的一台旗艦機如今成了報廢品,令他相當感慨。示意圖/ingimage
一名網友在2015年買的一台旗艦機如今成了報廢品,令他相當感慨。示意圖/ingimage

消費者通常都會以性能需求、價格等方面選購手機,但也經常遇到「要不要直上旗艦款?」或退而求其次的抉擇時刻。一名網友就納悶2015年買的Sony旗艦機到現在已經變成過時的中低階機款,這不禁讓他好奇「需要多久才會從旗艦變中低階?」貼文一出引發討論。

這名網友透拓PTT 發問「一台手機從旗艦變成中低階要多久?」他透露很久以前曾有過一台Sony Z5P,「當時是旗艦款,不知不覺已經拿去資源回收變賣了」,這才驚覺Sony Z5P到了「過時」的時候。如今就連智慧型手機都可以搭載1億像素的相機鏡頭 ,可見性能愈來愈強大,但這也令他納悶「究竟一個頂級旗艦安卓 機從上市到變成中低階機款,大約需要多久時間?」

不少網友看完文章先大大吐槽一番,「1億像素也不一定能上位變旗艦」、「1億像素跟旗艦一點關係都沒有,中低階的1億像素光鏡頭就輸掉了,畫質沒更好還徒增容量」、「旗艦主要差距是在GPU ,不然怎麼賣...都2023年了,CPU 正常體感不大」。

對於多久變中低階的問題,有人直接給出答案「3年追平,5年超過」、「被棄更半年就差不多了」、「現階段3年變中階差不多,5年變低階;後面時間遇到技術瓶頸會拉更長」、「遊戲效能至少4年,日常用起來的體感3年,照相也差不多3年」,也有人建議「你還是直接看SoC天梯圖吧」。

有人提到蘋果 、安卓兩大陣營的調性不同,觀察方向也有所不同,「蘋果大概4到5年CPU性能翻倍,但要到中低階水準有點難」,而安卓機款卻比較難去相互比較,「今年7G2應該算中階SoC,但直接打趴前年底旗艦的8G1」、「7G2有點算例外的產品,它絕對碾壓S888甚至8G1」。

延伸閱讀

Meta蘋果相繼推出頭戴裝置 Quest 3、Vision Pro最大差異是這一點

蘋果iOS 17被果粉讚爆 8大新功能遭點名「從安卓陣營借來用的吧」

全台3人收到「紅魔8 Pro台灣版」是真是假?自救會長掏錢買下打算「送官方驗真身」

蘋果「卡片富翁」快來看!iOS 17錢包APP可塞38張卡 他驚:難道無上限?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