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iOS 17新功能被讚爆「3款iPhone不支援」 網點破蘋果超狠計畫:把安卓人撈過來

蘋果(Apple)WWDC 2023於今(6)日凌晨登場。示意圖/法新社
蘋果(Apple)WWDC 2023於今(6)日凌晨登場。示意圖/法新社

蘋果 (Apple)WWDC 2023 正式揭曉iOS 17 更新系統,iOS 17系統主要針對通話、簡訊等功能進行升級;有位神人網友跟上凌晨直播一窺iOS 17真面目,但他看完後給出一針見血的評價,他坦言這一次iOS 17更新推出「就是想辦法把人從安卓 撈過來」。

iOS 17重大更新

● 重新設計來電介面,新增NameDrop功能與他人快速交換聯絡方式,語音留言也能自動轉為文字呈現。
iMessage簡訊功能可將表情符號製作成貼圖;iMessage還增加「平安確認」(Check In)功能,用戶回到家中會自動分享當前位置、手機殘餘電量給指定親友。
● 全新「手記」(Journal)APP可將用戶的照片、影片、位置和健康等狀況記錄下來,並透過手記方式呈現生活點滴,同時透過API串聯更多第三方APP,以記錄更多用戶個人生活事項。
FaceTime功能以影片形式留言,或自動將語音留言轉為文字顯示。
● 「Hey, Siri」喚醒Siri數位助理形式簡化成僅以「Siri」即可喚醒,並加入自動記憶前後提問內容功能。
● 提高鍵盤輸入糾錯效率、加入蘋果地圖離線下在功能。
● 針對iPhone 14 Pro以上機種增加「待機模式」(Standby Mode),讓常時顯示螢幕可在充電時有更多應用。

iOS 17系統更新新增許多新功能;圖為重新設計的來電介面。圖/路透
iOS 17系統更新新增許多新功能;圖為重新設計的來電介面。圖/路透

一名PTT 網友跟完今(6)日凌晨直播的WWDC 2023活動後,立刻分享對於iOS 17的期待心得,例如FaceTime照片轉貼圖、NameDrop新功能都相當直觀好用,但他愈是覺得iOS 17新功能好用,就愈發認為「可惜安卓喝不到湯!」

這名網友從iOS 17這波更新功能看出蘋果企圖「把人從安卓撈過來」的決心,甚至是過去從蘋果游過去(安卓)的用戶,也想辦法讓他們游回來,也有其他網友聽了不禁感嘆,最近在PTT爆紅的話題「學生用安卓真的會被排擠嗎?」果真再度新刷一波討論度。

你的iPhone跟得上iOS 17更新嗎?蘋果官網列出20款iPhone可獲得支援(如下列),過去可支援iOS 16的三款機型iPhone 8、iPhone 8 Plus和iPhone X可惜無緣升級iOS 17。

● iPhone 14系列
● iPhone 13系列
● iPhone 12系列
● iPhone 11系列
● iPhone XS系列
● iPhone XR
● iPhone SE(第2代或後續機型)

iOS 17新系統支援機型列表。圖/取自蘋果官網
iOS 17新系統支援機型列表。圖/取自蘋果官網

延伸閱讀

蘋果新15吋Macbook Air鎖定族群是誰?果粉擔憂1事「愈來愈不Air了」

蘋果頭戴裝置Apple Vision Pro破10萬元被喊「便宜」 網酸:元宇宙過氣了才出

蘋果股價直接噴新高!4管道看WWDC 2023直播 MR頭戴裝置亮相、iOS 17新變化

一天抖內20萬!企鵝妹在台最大金主身份是他?達美樂北區副總不小心說溜嘴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