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1圖看新iPhone變大又長!iPhone 15到iPhone 17三年螢幕進化 這代最驚豔

蘋果分析師預測iPhone未來3年發展,而iPhone 16系列則是改變最大的一年。圖為iPhone 14 Pro系列。(翻攝自蘋果官網)
蘋果分析師預測iPhone未來3年發展,而iPhone 16系列則是改變最大的一年。圖為iPhone 14 Pro系列。(翻攝自蘋果官網)

蘋果 Apple )iPhone將在今(2023)年9月推出新機iPhone 15 系列,也傳出手機全面換成Type-C接孔。不過有爆料人士稱iPhone 15系列因太平庸「都可以跳過」、iPhone 16則是史上改變最大的一年,更有分析師指出未來的iPhone將變得更長,並預測未來3年螢幕的變化,聯合新聞網《科技玩家》製作模擬圖整理出iPhone 15至iPhone 17系列的螢幕外觀,帶你了解發展。

聯合新聞網《科技玩家》製作蘋果iPhone 14~iPhone 17系列長相變化...
聯合新聞網《科技玩家》製作蘋果iPhone 14~iPhone 17系列長相變化,其中iPhone 17 Pro系列終於改成「一個點」的挖孔螢幕設計,但該型態其實安卓手機早已實行已久。(製圖/聯合新聞網)

iPhone 15 沒改變太多

尺寸:6.12吋(6.7吋)/6.69吋(6.7吋)
螢幕比例:19.5:9
螢幕更新率:平價版60Hz/Pro版120Hz

圖/取自《MacRumors》
圖/取自《MacRumors》

知名分析師Ross Young指出,今年的iPhone 15系列與去年iPhone 14系列一樣,螢幕未有太大差異,可能會縮窄邊框,一樣有6.1吋的iPhone 15、iPhone 15 Pro,以及6.7吋的iPhone 15 Plus、iPhone 15 Pro Max,螢幕長寬比例為19.5:9,平價版iPhone 15維持「瀏海螢幕」;iPhone 15 Pro系列仍獨享動態島 (Dynamic Island)、支援最高120Hz ProMotion自動適應更新頻率。

iPhone 16 全面改用動態島

尺寸:6.12吋(6.7吋)、6.69吋(6.7吋)
螢幕比例:平價版19.5:9/Pro版19.6:9
螢幕更新率:平價版60Hz/Pro版120Hz

外媒曝光iPhone 16 Ultra與iPhone 15 Pro的CAD渲染圖...
外媒曝光iPhone 16 Ultra與iPhone 15 Pro的CAD渲染圖,可見可能被取名為「iPhone 16 Ultra」的機身更大,螢幕達6.9吋。(翻攝自《9to5mac》)

iPhone 16系列被稱作「iPhone史上改變最大的一年」,因全系列都變為藥丸挖孔螢幕設計,都能使用動態島。平價版iPhone 16、iPhone Plus各維持6.1吋(6.1吋)、6.69吋(6.7吋)大小,但旗艦款將變得又大又長,iPhone 16 Pro提升至6.27吋、iPhone 16 Pro Max為6.86吋,螢幕長寬比例來到19.6:9,且一樣獨享120Hz ProMotion自動適應更新頻率。

iPhone 17 全面提升、Pro款變「1個點挖孔螢幕」設計

尺寸:6.27吋、6.86吋
螢幕比例:19.6:9
螢幕更新率:120Hz

2025年推出的平價版iPhone 17、iPhone 17 Plus也會跟著變大,尺寸為6.27吋和6.86吋,終於支援120Hz ProMotion自動適應更新頻率。此時的iPhone 17 Pro、iPhone 17 Pro Max大小不變,但從藥丸挖孔螢幕設計改為「1個點」的挖孔螢幕設計,並搭配螢幕下Face ID技術。而該挖孔螢幕其實安卓手機早已實現,並成為主流螢幕模樣。

延伸閱讀

11款限時免費LINE貼圖來了!水豚萌寵控必下載 厭世話語、名牌貨全都有

聊天機器人Replika情色功能回歸!女網友自曝和AI男友壞壞全紀錄

Pixel 7a買不下去?外媒盤點「這5款也超香」 其中1款官網偷降2500元

「一兆男」黃仁勳親民逛夜市「不帶保鑣」?輝達:砸2000萬做維安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