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影/iPhone 15全系列最新實體模型機曝光!Pro款會改動作按鈕?六大看點一次摸清

蘋果(Apple iPhone 15 系列即將於9月秋季發表會正式亮相,網上早已傳言滿天飛;外媒《MacRumors》則從配件廠商管道搶先取得iPhone 15系列機款模型,進一步驗證傳聞謠傳的iPhone 15六大特點。

圖/取自《MacRumors》
圖/取自《MacRumors》

由於iPhone新機發布之前,生產相關配件(如線材、手機殼等)的廠商通常會投入大量資源來取得詳細的機款數據,以便率先推出適合的配件周邊;《MacRumors》也由此取得iPhone 15全系列模型機,包含iPhone 15、iPhone 15 Plus、iPhone 15 Pro和iPhone 15 Pro Max。

改採Type-C 接口

蘋果今年起改採Type-C,因此不再會有Lightning接口,且線材可相容於Mac、iPad的相同Type-C數據線,為其進行充電。

從iPhoen模型機也清楚可見,iPhone 15和iPhone 15 Pro的Type-C接口看起來是相同的,但《MacRumors》認為iPhone 15 Pro機型將會支援更快的傳輸速度,且可能支援Thunderbolt。

圖/取自《MacRumors》
圖/取自《MacRumors》

圓角設計

從iPhone 15的模型機身可以發現邊角設計「比以前更加圓潤」;與舊款機型相比,較尖銳的邊框不復存在於iPhone 15機身,且持握手感更加舒適。

可見機身不只加大了圓角弧度,持握手感也更加舒適。

圖/取自《MacRumors》
圖/取自《MacRumors》

改用鈦合金框

傳聞稱iPhone 15 Pro機型將採用鈦金屬材,而非不銹鋼,但這點尚無法從塑料製作而成的模型機型中獲得確認。

Pro系列改用動作按鍵

iPhone 15系列機型取消了經典的靜音鍵,從iPhone 15 Pro系列模型機中可見改成類似於Apple Watch Ultra的自定義按鍵,可能透過不同力道或點擊次數啟動不同功能。

圖/取自《MacRumors》
圖/取自《MacRumors》

▌延伸推薦:蘋果iPhone 15「超狂新按鈕」突破性登場?不同力道「1鍵3用」新功能曝光

相機鏡頭

雖然從iPhone 15模型機身中看不出相機部分出現肉眼可見的變化,但iPhone 15 Pro Max將會配備一項全新獨家技術,即是有望搭載新款潛望式鏡頭,光學變焦最高可達6倍,為目前iPhone規格的至少2倍以上。

iPhone 15全系列搭載動態島

雖然《MacRumors》取得的模型機無法開機,但從模型機身可見iPhone 15、iPhone 15 Plus的瀏海已經消失,因此確實有可能如傳言所說iPhone 15全系列機款都會搭載動態島功能。

圖/取自《MacRumors》
圖/取自《MacRumors》

延伸閱讀

家人變YouTuber走紅「酸民就來了」!她護妹反擊到心累 鄉民神回:愈酸愈愛看啊

神秘臉書粉專每天只發「1個字」吸粉千人 她曝好奇私訊結局「像邪教」

漲價?華碩辦活動不小心露餡 自爆新一代旗艦Zenfone 10價格

想買新機就趁現在!iPhone 14 Plus限時下殺85折、三星熱銷機61折到手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