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蘋果iPhone 15「超狂新按鈕」突破性登場?不同力道「1鍵3用」新功能曝光

傳iPhone 15將引入電容式設計的「動作按鈕」新功能,依照用戶不同力道觸發不同指令。示意圖/路透
傳iPhone 15將引入電容式設計的「動作按鈕」新功能,依照用戶不同力道觸發不同指令。示意圖/路透

蘋果 (Apple)iPhone 15 系列近日被爆料將引入有如Apple Watch Ultra的「動作按鈕」,依照用戶按壓力道啟動不同指令;這正與日前流出的iPhone 15 Pro機身模型看出「靜音鍵、音量鍵改成按壓形式」的說法不謀而合。

根據推特爆料客@analyst941於16日發出最新爆料指出,iPhone 15系列將引入電容式設計的「動作按鈕」,依照用戶施壓不同力道觸發不同指令,有如Apple Watch Ultra可設定的自定義指令;他也提到新按鍵帶來的快捷鍵使用差異,例如iPhone若要強制關機,目前操作是「音量+鍵與電源鍵同時長按」,但未來將改成動作按鈕搭配電源鍵,兩者排列順序保持不變。

@analyst941也進一步透露「動作按鈕」可變化出3種操作方式,例如在相機APP中,動作按鈕將取代音量+鍵的拍照功能,且依照用戶按壓力道分出「輕按:自動對焦」、「重壓:拍照」、「用力長按:開啟錄影功能」。

不過,外媒《9To5Mac》則認為「『動作按鈕』充滿不確定性」,包含知名蘋果分析師郭明錤、市場分析師Jeff Pu都抱持悲觀看法,認為蘋果在量產時遇上技術方面的困難,因此有可能取消新設計、維持現狀(採用實體按鍵),但目前蘋果仍有足夠的時間做出最後決定。

延伸閱讀

老高每支片都衝300萬觀看「為何高流量超穩?」 鄉民分析2關鍵:等她神來一筆

圖/耶穌愛玩自拍?AI重現名場面「連埃及豔后也露齒大笑」 絕世美顏瘋傳

圖文教你做/亂下載恐變盜版AI!iPhone、安卓這樣操作ChatGPT變出「APP版」

他氣家人貪便宜買Windows OEM隨機版「算盜版嗎?」 網曝微軟1動作超曖昧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