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三星展示包含面積更大的卷軸式螢幕、可內外凹折手機面板 以及整合指紋與血壓量測螢幕

在稍早於加州舉辦的SID Display Week活動中,三星旗下Samsung Display展示一系列面板技術,其中包含可從5公分寬幅延展至25公分長度的卷軸式OLED顯示螢幕,以及可對應內外凹折使用的Flex In & Out螢幕設計,此外更包含一款內建指紋識別與血壓量測功能的OLED螢幕。

此次展示面板技術,暫時尚未確認是否會用於市售產品,有可能僅作為三星對外技術展示。

其中可從5公分寬幅延展至25公分長度的卷軸式OLED顯示螢幕,或許將會成為未來平板裝置設計模式,或是應用在各類智慧顯示設備,而可對應內外凹折使用的Flex In & Out螢幕設計,則預期會應用在智慧型手機產品,藉此增加手機更多使用可能性。

而在內建指紋識別與血壓量測功能的OLED螢幕部分,則可能成為日後手機設計,並且能進一步量測血壓、指紋等生理特徵數據,主要透過名為OPD的有機光電二極管照亮手指內血管舒張、收縮變化,藉此量測血壓數據,同時也能進一步判斷使用者的指紋特徵,並且以此作為身分識別。

不過,此設計是否會用於新款iPhone,目前暫時還無法確認,但有消息認為蘋果最終會將Touch ID指紋識別功能帶回iPhone產品,但主要是看供應元件解決方案是否符合其要求。

《原文刊登於合作媒體mashdigi,聯合新聞網獲授權轉載。》

延伸閱讀

想買新機就趁現在!iPhone 14 Plus限時下殺85折、三星熱銷機61折到手

漲價?華碩辦活動不小心露餡 自爆新一代旗艦Zenfone 10價格

ChatGPT官方APP真的來了!首波開放46國名單一次看 台粉再等等

神秘臉書粉專每天只發「1個字」吸粉千人 她曝好奇私訊結局「像邪教」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