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漲價?華碩辦活動不小心露餡 自爆新一代旗艦Zenfone 10價格

圖為Zenfone 9。報系資料照/記者吳凱中攝影
圖為Zenfone 9。報系資料照/記者吳凱中攝影

華碩 不久前才發表電競機款ROG Phone 7,新款旗艦機ZenFone 10似乎又即將到來,雖然發表消息尚未確認,但近期華碩舉辦的一場「攝像票選」活動已悄悄曝光Zenfone 10上市價格。

華碩官方近日舉辦宣傳活動「Zenfone 10 攝像票選」,只要註冊官方會員並參與投票就有機會贏得「免費Zenfone 10」。

然而,就有眼尖網友發現在活動辦法細則第5條C項提及註冊會員參加活動就有機會獲得免費Zenfone 10,該項細則寫著「每項獎品價值大約為749美元」,意味著提前揭曉「Zenfone 10價格約新台幣2萬3千元」,但這項細則說明只出現在英文、日文版本,中文版本並未提及。

根據外媒稍早流出的Zenfone 10非官方確認規格消息,Zenfone 10將會搭載6.3吋AMOLED螢幕,比Zenfone 9的5.9吋大一些,螢幕更新率為120Hz,並搭載最新的Snapdragon 8 Gen 2處理器,手機作業系統為Android 13,配備16GB記憶體與256GB/512GB的儲存空間。

在跑分表現部分,Geekbench跑分資料顯示Zenfone 10在單核與多核分數各自獲得2028分和5454分;而去年的Zenfone 9單核與多核分數各自獲得1289分和4243分,Zenfone 10整體都比前一代提升不少。

網友們最在意的價格部分,比起上一代Zenfone 9基本規格8GB/128GB版本於美國售價為699美元(台幣約21,480元),8GB/256GB版本則為749美元(台幣約23,017元),由於無法確定華碩此次活動贈送的獎品Zenfone 10是哪種規格,因此較難判定新一代Zenfone 10是否漲價;但若活動獎品贈送基礎版本,則代表比前代Zenfone 9貴了50美元(台幣約1,540元)。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