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梅雨季來了玩水必知!iPhone螢幕沾水壞透透 蘋果客服點出「一直開關機」超NG

近日有名網友發現手機進水後已放置乾燥四天,重試開機仍發現面板無法使用,於是上網提問手機面板壞掉怎麼強制關機。(示意圖/Ingimage)
近日有名網友發現手機進水後已放置乾燥四天,重試開機仍發現面板無法使用,於是上網提問手機面板壞掉怎麼強制關機。(示意圖/Ingimage)

不論是梅雨季節還是適逢夏日玩水,常常聽到手機進水 變落湯「機」的慘案,重點是坊間災後自救方法百百種,近日有名網友發現手機進水後已放置乾燥4天,重新開機仍發現面板無法使用,於是上網提問手機面板壞掉怎麼強制關機。

近日一名網友在PTT的iOS版提問,表示拿蘋果 iPhone X,手機意外進水後、放置4天乾燥後重新開機,螢幕 仍無法使用、也無法關機。他還嘗試網路上教的方法,「先按音量鍵(大聲)、再按音量鍵(小聲),再長按電源鍵十秒。」但是關機後又會開機,於是向大家提問:「在無法操作面板(螢幕)的狀況下,有什麼方法把手機關機,讓它別再開嗎?」

該文引起熱議,不少過來人給出回應:「請Siri 關機。」、「繼續放米缸裡,明天再試試吧。」、「之前iPhone X掛掉無限白蘋果的時候我是按住音量鍵外加再按電源鍵,就可以了。」、「再按久一點。」、「按不夠久,他開機時繼續按著,最後會關機。」但都無法解決他的問題。

後來他詢問蘋果官方客服,客服直接點出建議:「長按電源鍵1分鐘,如果按了仍然沒有關機,就先停止動作,讓它(iPhone)持續保持乾燥,一直開關機可能會產生更多電流,進而造成損害。」直到確認乾燥OK後,再跟Siri關機說要關機,再壓住電源鍵跟Siri說確認就可以了。意即遇到手機進水狀況不要太慌一直猛按開關機,放置一段時間乾燥後一般狀況都還能及時搶救回來。

蘋果客服有提出建議:「長按電源鍵一分鐘,如果按了仍然沒有關機,就先停止動作,讓他...
蘋果客服有提出建議:「長按電源鍵一分鐘,如果按了仍然沒有關機,就先停止動作,讓他持續保持乾燥,一直開關機可能會讓電流產生更多,進而造成損害。」後續跟Siri關機說要關機,再壓住電源鍵跟Siri說確認就可以了。(照片翻攝自PTT

延伸閱讀

是三星手機強還是蘋果iPhone厲害?她遇人潮巧用這招拍表演 網讚:太聰明啦

蘋果iOS 16.5更新爆災情!果粉哀號「相機轉接器」直接失效、手機變暖暖包

買摺疊手機理由+1?他逗玩門市展示機 害慘網友「尿意襲來」

Google評價勸客人別踩雷「不怕被肉搜」 2步驟教你保護個資不外流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