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他苦惱電競手機打音遊「120Hz比60Hz還卡」 專業人秒回:跟手有關

一名網友用ROG Phone 7來玩音樂節奏遊戲,發現60Hz比120Hz還要「順暢」,讓他相當不解,詢問網友原因,引起討論。(示意圖/ingimage)
一名網友用ROG Phone 7來玩音樂節奏遊戲,發現60Hz比120Hz還要「順暢」,讓他相當不解,詢問網友原因,引起討論。(示意圖/ingimage)

隨著現代人娛樂品質提升,遊戲的品質規格也越來越受到大眾的考驗,最近有網友用華碩(ASUS)手機ROG Phone 7來玩節奏遊戲《世界計畫》(全名為《世界計畫繽紛舞台! feat. 初音未來》),遊戲過程發現螢幕 更新率60Hz比120Hz 還要「順暢」,讓他相當不解,詢問網友原因,引起討論。

近日一名網友在PTT 的MobileComm版發文詢問,他到三創試用ROG Phone 7電競手機並安裝遊戲《世界計畫》,隨後開啟「X模式(專門使用於遊戲的特殊模式)」打了20分鐘後發現遊戲畫面延遲愈來愈嚴重,而當下螢幕更新率120Hz,照道理應比60Hz更為順暢,但他切換至60Hz後,延遲度竟比120Hz少,可是殘影現象仍是120Hz較為優秀,兩者互斥情況下讓他好奇「是遊戲最佳化爛,還是120Hz就不適合原生60Hz的遊戲?」引起熱議。

不少網友認為原Po純粹只是還沒習慣:「我猜是手感啦。」、「手感問題吧,fps(每秒顯示影格數)變高眼睛跟手不習慣,玩一陣子就習慣了。」、「我一開始60Hz轉120Hz也適應很久,目壓手感的差很多,因為看得清楚了反而會早按,但適應後其實會比較好認譜面。」、「手感差距,我120Hz玩久了後換60Hz也不會打。」

不同於手感習慣造成影響,另一派網友提出其他看法:「比起螢幕,觸控不能太爛,被硬體搞很不爽,我記得去年《神魔》也是這樣,只要調強制120Hz整個都卡到不行,一調60Hz又順到不行。」、「沒鎖60Hz的遊戲在120Hz螢幕負荷高很多,會卡正常。」、「5G可能也有關係網路。」、「有聽過有些幀數判定的120幀每幀時間越短就越難perfect,我自己玩《邦邦》(《BanG Dream! 少女樂團派對》的音樂遊戲)好像也有一陣子覺得鎖60Hz打比較準。」

延伸閱讀

手機跳出「1詭異通知」該點開查看嗎?內行驚曝亂按下場超慘

懶人包/東京迪士尼攻略下載App不夠!日本人曝6招免人擠人 網驚經典食物消失了

Google入門款Pixel 7a實機新色外洩!摺疊機Pixel Fold邊框「細一點」決鬥三星

注意!一卡通MONEY「餘額提領」5月1日剩11家免手續費 「這動作」不受影響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