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充電最高只到80%?蘋果官方證實iPhone充電時要做「1動作」 沒做恐損害電池壽命

蘋果官方證實,應在幫iPhone充電時取下保護殼,以避免機體過熱影響電池效能。圖/Ingimage
蘋果官方證實,應在幫iPhone充電時取下保護殼,以避免機體過熱影響電池效能。圖/Ingimage

你都如何幫iPhone 充電?會特地把手機殼拆下來再充嗎?Apple曾表示,如果在裝著手機殼的狀況下充電,恐怕會影響其效能,因此建議「充電時取下保護殼」,因為將iPhone放在某些類型的外殼中充電,可能會產生過多的熱量,進而損耗電池容量。

根據The Sun報導,近日有一位TilTok網紅 公開呼籲大家充電時「取下保護殼」,他表示這也是為什麼某些iPhone在充到80%停止充電,因為手機已經過熱,將會影響電池效能。

Apple也確實在其網站中公告,表示iPhone在某些類型的手機殼中充電時,可能會因無法散熱而導致裝置溫度過高,進而影響電池效能,因此建議可以在充電時取下保護殼,或者是在發現手機已經發燙時趕快將其從保護殼中取出。

The Sun報導也表示,在iOS 16中,若iPhone變得太熱或太冷而無法充電時,充電就會被暫停,而為了儘快恢復iPhone的充電,請將其移到更涼爽或更溫暖的位置,以避免繼續造成可能的傷害。

延伸閱讀

影/「千萬訂閱YouTuber」砸123萬買初代iPhone 這張罕見貼紙被蘋果官方認證是真貨

果粉買蘋果iPhone選色心理學 專家曝選這顏色看出「這人有怪癖」

3月台灣手機市場銷量爆跌「寧拿錢出國玩」 網曝這原因才是關鍵

2023手機續航力王者出爐!這2台手機「擠掉蘋果iPhone」奪冠⋯幾乎整天不用充電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