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他氣家人貪便宜買Windows OEM隨機版「算盜版嗎?」 網曝微軟1動作超曖昧

一名網友表示,家人寧願貪小便宜買便宜的「OEM隨機版」,但讓他質疑「Windows便宜OEM序號到底算不算盜版」引起熱議。圖為Windows 11。(示意圖/翻攝自微軟官網)
一名網友表示,家人寧願貪小便宜買便宜的「OEM隨機版」,但讓他質疑「Windows便宜OEM序號到底算不算盜版」引起熱議。圖為Windows 11。(示意圖/翻攝自微軟官網)

這裡有一批便宜又大碗的電腦軟體真的安全嗎?一名網友表示,家人嫌棄正版Windows 彩盒版太貴,只想花幾十元買便宜的「OEM 隨機版」,但讓他質疑「Windows便宜OEM序號 到底算不算盜版」引起熱議,不少網友表示,完全取決於微軟 這1動作。

一名網友在批踢踢(PTT)的PC_Shopping版發文表示,家人最近買新電腦欲裝微軟(Microsoft)Windows系統,但嫌正版Windows彩盒版(指一般販售版本)價格太高,也驚訝家人只想買「付幾十塊錢就能一直用」的OEM序號隨機版,但他認為OEM序號來路不明,若不算盜版的話,「我一直都買幾千塊彩盒的正版算什麼?」詢問網友OEM序號是否算是盜版。

該文引起熱議,網友表示,「彩盒版是唯一大眾消費者買授權最沒問題的方式」,而OEM隨機版遊走在法律邊緣,多數網友表示,要看微軟自身的態度,「(OEM隨機版)是盜版,但微軟根本懶得鳥你個人用戶。」、「嚴格來算不算,軟軟(指微軟)現在好像也沒很在意這事。廣告比較好賺。」、「法律上來說是(盜版),但花成本抓一個end user(終端用戶)不太符合效益。」

也有網友分享微軟從Windows 11開始「是把眼光放在廣告效益上,不是賣軟體的錢。」並提供與微軟交戰經驗,表示若因購買OEM版或疑似假的彩盒造成序號失效,幾乎會請用戶自行處理,「微軟很聰明,他不會跟你說序號是正版(或)盜版,無法啟動(序號)叫你找購買來源處理,都不用跟客人紛爭。」

延伸閱讀

老高每支片都衝300萬觀看「為何高流量超穩?」 鄉民分析2關鍵:等她神來一筆

圖文教你做/亂下載恐變盜版AI!iPhone、安卓這樣操作ChatGPT變出「APP版」

ChatGPT外貌長怎樣?「橢圓形機器人」帥樣迷暈網友:電影看太多嗎

台灣之星被併前再傳1超長簡訊「穩軍心」?釘子戶喊穩了 網友曝有玄機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