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堪稱兩大陣營「最強對決」!iPhone男跳槽三星S23 Ultra列「3優點2缺點」最後是它贏了

圖為Samsung Galaxy S23 Ultra。圖/報系資料照
圖為Samsung Galaxy S23 Ultra。圖/報系資料照

蘋果(Apple)iPhone 14系列自去(2022)年9月發布後,高階Pro版機型銷量驚人,不少人為了搶先體驗「動態島」多工效能,一上市便形成全球瘋搶熱潮。時隔5個月,三星(Samsung)S23系列在今年2月上市後也引起搶購潮,有一名就分享從蘋果陣營跳槽安卓陣營,堪稱兩陣營的「最強對決」使用心得。

這名網友在PTT 的MobileComm版分享iPhone 14 Pro Max 跳槽S23 Ultra後使用1個月的心得。他表示S23 Ultra用起來順暢、好滑且續航力很好,電量能支撐一整天工作回家都還有電,「可以告別一天一充,跟iPhone 14 Pro Max比沒有降級感。」

他也分享日常使用並未特別注意到會燙或異常卡頓的情形,比起iPhone 14 Pro系列,他認為「支援動態島的程式到現在還是很少,且少了礙眼的『島』還能讓視覺效果大大提升–。」而S23 Ultra使用起來不只曲面變少、誤觸減少且自拍效果感覺比iPhone更好,「2億(畫素)的演算時間也不到久,可以拍出滿滿細節。」

iPhone 14系列Pro版本一上市便掀起全球搶購潮。示意圖/美聯社
iPhone 14系列Pro版本一上市便掀起全球搶購潮。示意圖/美聯社

不過,原PO認為與iPhone相比,原PO感覺「收到通知的時間比較慢,常用的APP都是iPhone先收到,沒例外。」且通知列表展開方式不符合他的期待;在辨識解鎖方面,S23 Ultra雖然成功率高,但(成功率)似乎會直線下降,不如直接按密碼。

最終原PO相較兩者後,認為iPhone的Face ID解鎖勝出,「Face ID好用多了,除了平放時不好用,剩下情況看了就解鎖,連戴口罩時也是」,因此原PO在堪稱蘋果與安卓陣營中的「最強對決」中選擇了iPhone 14 Pro Max。

超真實心得文曝光後,不少網友也讚嘆「Face ID真的比較強,三星的超音波指紋是真的不太好用」、「推~我安卓十年用戶,最好的也敗給Face ID」、「Face ID真的比指紋辨識省心,不用擔心手太乾辨識不了」、「安卓就是很麻煩,一大堆都要設定,所以懶人還是用iPhone」、「Face ID好用的一點是放在1公尺外的充電支架上,如果有訊息來、螢幕亮起時就會自動掃描臉,瞄一眼就能解鎖,我無法想像如果是指紋解鎖每一次都要伸手過去解鎖有多麻煩。」

但也有人認為三星還是不錯的選擇,「原廠膜指紋解鎖幾乎不會失敗,比Face ID好用太多,Face ID戴口罩要抓角度和距離,下雨天眼鏡霧掉也無法解鎖,平常就容易(解鎖)轉半天打不開,反觀指紋溼手也能秒解」、「Face ID挺好用的啊,但他願意把Touch ID吐回來更好,安卓這邊還能臉部解鎖+指紋,總體還是比較方便,特別是放桌上要解鎖手伸過去就好。」

延伸閱讀

女子擴音聊天好惱人!他還原「實況」:妳住三重台北橋下、剛拍完婚紗嫌老公矮

蘋果iPhone 15七大亮點一次看!更清晰「酒紅色」露臉、Pro鏡頭比Pro Max更凸原因曝

小偷「浮誇式行竊」闖蘋果門市 摸走436台iPhone、損失金額破千萬

真的無緣?Google首款摺疊機傳不在台灣上市 關鍵1原因曝光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