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安卓「靠外援」算輸?他指蘋果iOS原生系統太優秀 擁護者開戰:沒那麼神

圖為蘋果iOS系統提供的口罩Face ID解鎖功能。示意圖/記者黃筱晴攝影
圖為蘋果iOS系統提供的口罩Face ID解鎖功能。示意圖/記者黃筱晴攝影

iOS 與安卓(Android )兩大系統各有擁護者,但一名網友相比較後認為「蘋果 的原生內建系統較完整」,反觀安卓則需「靠第三方程式外援」,整體感覺下來是蘋果支援度比安卓還高,未料此言引起兩派網友論戰。

原PO在PTT發文提及蘋果原生內建的快捷鍵功能,類似巨集「把一連串動作寫在按鍵內」,但反觀安卓(Android)則沒有原生內建、要用APP來達成,甚至有些功能必須root(安卓品牌為達保護目的會對系統設定權限,而進行「root」動作則可打破系統權限,讓用戶自行掌控手機 最高權限)。

相較兩者的操作模式後,他認為「蘋果可以達成的事比較多」,更有蘋果支援度比安卓高的感覺,他好奇地詢問廣大網友是否也有同感?

貼文釣出許多內行網友,留言表示「這一塊iOS可調節性比安卓高多了,不是同一個檔次」、「三星下放routines是正確的選擇」、「也沒有神不神,不過就是用交互介面簡化寫code的過程」。

但也有人直言「反過來想,你也只能用蘋果有給的(權限),蘋果不給就無緣,安卓即使不root,只裝第三方APP就能搞定的還是遠比蘋果多」、「捷徑的優勢是iPhone受眾廣大到一堆文章在介紹捷徑怎麼用,下載別人的腳本就覺得捷徑萬能,這是不是誤會什麼了?」

在蘋果與安卓擁護者之間的討論中其實不少見這類主題,原PO提到的「蘋果內建系統較完整」其實與蘋果系統建立較封閉是同一個道理,因此蘋果用戶經常是「蘋果給什麼就用什麼」,反觀安卓系統則提供較高自由度與可調整彈性高,所以靠第三方程式支援便可提供更人性化的服務。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