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蘋果信仰未必無價!iPhone Ultra再貴果粉也買單?調查出爐打臉庫克

蘋果(Apple)執行長庫克(Tim Cook)。路透
蘋果(Apple)執行長庫克(Tim Cook)。路透

蘋果 執行長庫克 (Tim Cook)受訪時聲稱,他相信只要蘋果提供更好的功能和使用體驗,果粉仍願意為持續漲價的iPhone掏錢。有傳蘋果(Apple )將iPhone 最高階款稱為Ultra,規格將比現行的Pro、Pro Max更高級,可能搭載更高級的晶片和相機,且「價格也會比Pro Max更貴」。

據彭博社記者Mark Gurman報導,增加Ultra高階款iPhone的計畫最早將於2024年、推出iPhone 16系列時獲得實踐,他更透露「iPhone 16 Ultra和iPhone 16 Pro Max可能共存」。

然而,iPhone 14 Pro Max 定價為1099美元起(約台幣3萬3230元),若蘋果將推出的Ultra最高階機款價格更高,那消費者願意掏多少錢購買呢?外媒《9TO5Mac》向網友調查「你願意花多少錢去買iPhone Ultra?」,調查結果出爐後令人相當意外。

若iPhone Ultra將比iPhone 14 Pro Max的定價1,099美元更貴,那消費者願意花多少錢購買?這項調查自2月6日開始,截至初稿為止已累積3126名網友投票,未料調查結果相當驚人,顯示「價格愈高、消費者愈不願買單」,甚至有高達5成網友表示「我不願買iPhone Ultra」,23.86%網友願支付1,100至1299美元(約台幣3萬3,267元至3萬9,278元)、15.23%網友願支付1,300至1,499美元(約台幣3萬9,308元至4萬5,326元)、僅不到6%網友願支付1,500至1,699美元(約台幣4萬5,353元至5萬1,370元),超過1,700美元以上(約台幣5萬1,400元)價格更是不可能。

由此可見,無論iPhone Ultra定價為何,iPhone 14 Pro Max的價位似乎已達大眾對iPhone的可接受極限,若蘋果仍堅持Ultra機款要比Pro Max更貴的原則,恐怕會動搖果粉對iPhone喜好程度。

外媒調查「你願意花多少錢購買iPhone Ultra?」調查結果令人驚訝。圖/取...
外媒調查「你願意花多少錢購買iPhone Ultra?」調查結果令人驚訝。圖/取自《9TO5Mac》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