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人生首台iPhone用3個月就出事…他因「民間較便宜」想送修 果粉1關鍵阻止

菜鳥果粉人生中第一台iPhone用短短3個月就壞了,讓他打起想送去民間維修的念頭。示意圖/ingimage
菜鳥果粉人生中第一台iPhone用短短3個月就壞了,讓他打起想送去民間維修的念頭。示意圖/ingimage

iPhone 14 Pro系列上市後吸引大批「安卓仔跳槽」,但近日一名「菜鳥果粉」就哀嘆自己人生中的第一台iPhone,才入手短短3個月時間就傷痕累累,他比較原廠和一般維修店後發現兩者「價差極大」,因此求問網友該怎麼選?貼文一出引發熱議。

這名網友在PTT發文分享使用「人生中第一台iPhone」的經驗,他悲傷透露在入手3個月後就「跳車」了,手機 不只有一些擦傷,還有一顆鏡頭破裂導致拍照出現詭異炫光。

由於沒有替iPhone加保Apple Care保險,原PO將手機拿去送修後,原廠維修估價指「全換要1萬8」,而送去一般維修店表示「換玻璃只要5百至1千元」,他比較兩者後相當不解「為何原廠不能單換玻璃?」,並好奇「價差挺大,各位會直接拿去一般維修店修理嗎?一般維修店換玻璃品質如何?」

此文一出,許多有經驗的網友紛紛留言「5百到1千當然換啊」,但也有人搖頭直呼「一般的修完大部份會破壞防水性」、「他們把其他地方修壞,你也死無對證」、「坊間沒有品管、沒有保證,就去拚人品吧」。

更有網友點出關鍵,「去一般的修過之後就破保固了,原廠連換都不會讓你換」、「外廠修過原廠就不會收了」、「保固內一般修完直接變無保,二手也難賣,要我就選官方花錢換整新機,不然當殺肉機(又稱翻新機)賣手機行了,直接再換一台新機,省得心裡胡思亂想」。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