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影/Google地圖在安卓「動畫卡到爆」慘輸蘋果 使用者疑惑:放生親兒子?

一位同時使用安卓、蘋果的雙系統使用者發現,Google地圖在自家安卓系統反而跑得很卡。
圖擷自Youtube
一位同時使用安卓、蘋果的雙系統使用者發現,Google地圖在自家安卓系統反而跑得很卡。 圖擷自Youtube

Google地圖是許多人外出找路的好幫手,不過有網友眼尖發現,Google地圖在自家成立的安卓(Android )系統中,動畫頻頻卡住,還不如在蘋果 (Apple)系統上來的順暢,令他感到相當不解。

一位網友在PTT分享Google地圖的使用差異,他表示自己是蘋果和安卓的雙系統使用者,長期使用下來,他發現Google地圖在自家的安卓系統上跑得很慢,反倒在蘋果iPhone 上超級流暢,「不管是點開商家的動畫、按下導航瞬間的動畫、導航進行中返回目前位置的動畫,全部都是卡頓」。

原po還上傳了一段對比影片佐證,只見他同時滑動iPhone 13、SAMSUNG Galaxy S20+的Google地圖APP,相形之下,SAMSUNG Galaxy S20+的畫面確實明顯卡頓,原po更指出,他也陸續測試過周遭朋友的手機,包括iPhone 11 pro、iPhone 13、iPhone 14、LG V50、SAMSUNG Galaxy S22 Ultra等,結果全部相同。

貼文一出,許多網友表示早就注意到這一現象,「無解,剛試iPhone8+動畫比S22U還順」、「我覺得是導航的時候會掉幀,可能掉到了30以下」、「這個大概是所有的安卓的問題,非導航的時候都正常」、「安卓好像每年都說不會頓了,結果實際上都不是如此」、「Google這樣對親兒子這樣沒有犯遺棄罪嗎」。

不過也有網友認為,動畫流暢度不是大問題,「流暢不是重點,定位抓的準加上超詳細圖資即時更新才重要」、「不過等待時間實際上差不多」、「右邊『反應』比較快,左邊『動畫』比較順」、「這一點點差別還好吧?不講我從來沒注意到」、「我覺得還好,不影響使用就好」。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