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AirPods Pro 2降500元送更多個人化體驗!圖解3款蘋果耳機哪款適合你

AirPods Pro 2可在耳機柄上下滑動操作各項播放功能。(翻攝自蘋果官網)
AirPods Pro 2可在耳機柄上下滑動操作各項播放功能。(翻攝自蘋果官網)

AirPods Pro暌違3年終於出第2代AirPods Pro 2,這次不僅在充電盒增加功能,在價格上也比一代便宜500元。蘋果這次推出AirPods Pro 2,官網同時AirPods Pro(第一代)下架。再搭上AirPods2、AirPods 3,這3款藍牙耳機要怎麼挑選,《聯合新聞網》製作圖表讓你好挑選!

蘋果AirPods Pro 2與其他AirPods系列比一比。(製表/聯合新聞網...
蘋果AirPods Pro 2與其他AirPods系列比一比。(製表/聯合新聞網)

▊ 外觀:AirPods Pro 2 充電盒附揚聲器

從外觀來看,AirPods Pro 2耳柄與一代相比沒差太多,一樣為入耳式設計,但會有部分使用者可能因入耳式設計,在佩戴實有些許不適感,但這次貼心地提供更多尺寸(XS、S、M、L)的矽膠耳塞套,可讓使用者依據耳洞調整。而AirPods 3與AirPods 2為半入耳式設計。

充電盒部分,AirPods 3可搭配支援無線充電的MagSafe充電盒,或是Lightning充電盒,前者比後者多400元。而此次的AirPods Pro 2搭配全新的MagSafe充電盒,該充電盒具備U1晶片,並有揚聲器與掛繩孔,可透過「尋找」app,利用「精確尋找」功能,找出充電盒的確切位置,相當方便。

AirPods Pro 2提供更多尺寸(XS、S、M、L)的矽膠耳塞套,可讓使用...
AirPods Pro 2提供更多尺寸(XS、S、M、L)的矽膠耳塞套,可讓使用者依據耳洞調整。(蘋果提供)

AirPods Pro 2搭配全新的充電盒,一旁有掛繩孔,底部有揚聲器,可透過「...
AirPods Pro 2搭配全新的充電盒,一旁有掛繩孔,底部有揚聲器,可透過「尋找」App找出充電盒的確切位置。(翻攝自蘋果官網)

▊ 軟硬體:AirPods Pro 2 H2晶片創造個人化體驗

從軟硬體來看,AirPods Pro 2搭載H2晶片,AirPods 3和AirPods 2為H1晶片。而H2晶片能為AirPods Pro 2帶來更多功能,可聽到更渾厚的低音及更清透的高音;主動式降噪效能提升2倍,能降低更多的擾人噪音,因此在通勤期間與需要專心時,聆聽體驗都不會被干擾。

還有「適應性通透模式」可將將警笛或電動工具等嘈雜噪音的強度降到最低,讓使用者可舒服地聽清周遭的動靜;此次還新增「個人化空間音訊」,利用iPhone 上的原深感測相機運作,依據頭型等打造個人化沉浸式的聆聽體驗。

AirPods Pro 2可依據自己的頭型打造個人化聆聽體驗。(蘋果提供)
AirPods Pro 2可依據自己的頭型打造個人化聆聽體驗。(蘋果提供)

AirPods Pro 2耳機柄進化成觸控控制,可在耳機柄上頭向上或向下滑動進行操作各項播放功能,相當方便直覺。

AirPods 3僅支援空間音訊,沒有主動降噪跟通透模式,算是中階規格的耳機。

AirPods Pro 2的定價比第一代少500元。(蘋果提供)
AirPods Pro 2的定價比第一代少500元。(蘋果提供)

▊ 續航:數字相同 但仍有所提升

AirPods Pro 2在使用主動式降噪下,最長使用時間為6小時,使用充電盒充電後可用30小時;AirPods 3的續航力也相同,不過AirPods 3並未有主動式降噪功能,整體推測,AirPods Pro 2在續航力應該仍有所提升。

▊ 價格:AirPods Pro 2有誠意

第一代AirPods Pro定價為7990元,已從官網下架,此次的AirPods Pro 2定價比前代少500元,為7490元,功能更齊全,在高階規格上還算有誠意。

若想介於中間值,享有「類AirPods Pro」的空間音訊,但不重視降噪或通透,AirPods 3可做為選擇,這次還可從MagSafe充電盒(5990元)換成Lightning充電盒,價格再壓低400元,為5490元。若只想單純入門體驗蘋果藍牙耳機,不用多想,選購AirPods 2就對囉(4290元)。

AirPods 3。(翻攝自蘋果官網)
AirPods 3。(翻攝自蘋果官網)

AirPods 2。(翻攝自蘋果官網)
AirPods 2。(翻攝自蘋果官網)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