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手機多久換一次?安卓或iPhone差距大 網友驚:平均使用五年

網友透過網路搜尋驚覺大部分人平均五年更換一次手機。示意圖/Ingimage
網友透過網路搜尋驚覺大部分人平均五年更換一次手機。示意圖/Ingimage

現代人手機 不離身,幾乎是每個人必備的3C產品,由於手機為長期性消耗品,待效能耗損後,則需要更換手機。PTT有網友發文詢問,大家手機平均都使用幾年才更換?並驚訝表示依照網路數據顯示,一般民眾一台手機可以使用4~5年才更換。

原PO表示,自己2020年八月買的手機用到最近剛好兩年,於是好奇大家手機都用多久才換,上網一查才發現原來平均使用時間竟然達到四到五年和五年以上!驚訝嘆「真假啦,大家手機都可以用到五年左右才換?」

底下網友紛紛留言表示「想花錢就花,不用找對比」、「幹嘛常常換?換手機很麻煩欸」、「安卓1-2年,蘋果3-4年,體驗差不多,價錢也差不多」、「不打手游根本不覺有換」、「安卓我手上活不過兩年」、「打算拿去換電池之後當備用機」。

使用手機五年以上的網友表示,「我只有蘋果能用到5年,其他的2年就壞」、「差不多都四年一換」、「我媽的iPhone 用了8年」、「用五年很正常」、「iPhone8,2017年用到現在,還在撐」。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