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vivo發布6G技術白皮書 聚焦3大服務

全球前五大手機品牌vivo 今天舉辦6G 論壇、發布最新6G白皮書,指出6G將提供超強通信、基礎資訊、融合計算三大服務,預計到2030年將連接上千億台設備。

隨著世界各地5G網路的大規模商用及部署,通信行業已開始布局下一代網路技術的研發,全球前五大手機品牌vivo今天發布新聞稿指出,繼2020年發布「6G願景、需求與挑戰」和「數位生活 2030+」系列白皮書後,今天 在北京舉辦6G論壇、發布最新6G白皮書。

vivo於白皮書中提出,6G將提供超強通信、基礎資訊、融合計算三大服務,不僅連接人與人,還將為人與機器、機器與機器提供連接,預計到2030年將連接上千億台設備。

vivo指出,6G服務需要綜合考慮需求、技術和代價,平衡性能指標和效率指標,與5G相比,6G將進一步提升通信能力,支持沉浸式XR、無人操作等更多用途,其資料速率、可靠性、流量容量等性能指標都比5G要提高好幾倍,網路的覆蓋範圍也將進一步擴展。

6G技術標準的研發仍處於初期階段,vivo通信研究院也將持續強化6G場景運用和技術指標,深入開展6G潛在技術研究和試驗驗證,vivo通信研究院院長秦飛表示,vivo的通信技術標準研發工作將持續圍繞消費者需求。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