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再次布局平板市場 傳Google重新組建Android平板產品專責團隊

隨著去年底宣布針對平板、螢幕可凹折手機額外提供Android 12L作業系統,藉此重新布局平板市場,相關消息表示Google準備對外招募Android平台應用體驗資深工程經理,似乎計畫重新組建推動Android平板產品的專責團隊。

Google在蘋果於2011年推出第一款iPad,計畫顛覆過往的平板裝置後,同樣宣布以Android 3.0作業系統進軍平板市場,並且與華碩、Motorola、HTC等硬體業者合作推出多款平板裝置。不過,隨著iPad產品在市場銷售持續有所成長,Android平板在市場銷售卻似乎未能產生明顯動能,目前僅剩三星、華為、聯想、小米等業者仍在市場推出Android平板裝置,並未像手機產品帶動明顯市佔。

不過,隨著螢幕可凹折手機陸續問世,Google顯然再次看見平板應用發展可能性,因此在去年10月宣布推出Android 12L,針對螢幕可凹折手機與平板裝置提供最佳化調整,並且提高使用體驗。

而從9to5Google網站取得消息,顯示Google目前正對外招募Android平台應用體驗資深工程經理,將協助制定全新產品發展規劃,並且打造手寫應用操作體驗,意味接下來平板裝置應用體驗將會參考三星平板裝置,透過手寫功能增加更多應用可能性。

另外,ComputerWorld網站更指稱Android共同創辦人Rich Miner目前再次回歸Google,並且加入Android團隊,或是意味Google將更進一步強化Android作業系統發展,其中或許包含對應平板裝置的最佳化體驗設計。

《原文刊登於合作媒體mashdigi,聯合新聞網獲授權轉載。》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