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Pixel 6螢幕指紋解鎖慢引抱怨 官方解釋原因了

Photo Credit:Google
Photo Credit:Google

Google 在官方推特表示 Pixel 6 系列指紋感應器使用增強安全的演算法,某些情況這些附加保護可能需要更長的時間來驗證,也需要與感應器進行更直接的接觸。


Google 上個月發表 Pixel 6 系列,Pixel 6 與 Pixel 6 Pro 搭載首款 Google 自研為 Pixel 設計的晶片系統 「Google Tensor」,結合人工智慧和機器學習技術,也提供更個人化與安全的使用體驗。

新晶片讓語音辨識可以更清楚了解內容與拍照場景物件,照相也帶來新相機計算攝影效能等升級,許多實測都可以看到優秀表現,不過大家最期待的功能之一-螢幕下指紋解鎖,卻受到諸多抱怨,許多人實際使用發現其解鎖速度緩慢。

由於速度慢讓 Pixel 6 螢幕指紋解鎖用起來反而很麻煩、不是那麼可靠,對於這些抱怨,Google 也正式回應了,Google 在官方推特表示 Pixel 6 系列指紋感應器使用增強安全的演算法,某些情況這些附加保護可能需要更長的時間來驗證,也需要與感應器進行更直接的接觸。

雖然官方解釋了解鎖緩慢原因來自於安全性演算法,但附上的問題排除連結頁面並沒有太多幫助,只有建議用戶確認手指乾淨,以及「使用已在手機上註冊指紋」而已。

對此有其他 Twitter 網友回覆認為這可能是 Google 硬體問題,Pixel 6 使用螢幕下光學指紋掃描儀,而不是像三星 Galaxy S21 新的超音波指紋辨識 感應器掃描指紋,有些用戶認為應該是 Pixel 6 感應器性能不佳。但有 Reddit 其他用戶表示,光學指紋掃描在的 OnePlus 手機上運作流暢,網友指出 Pixel 6 與自己的 OnePlus 7 pro 一樣準確,但速度要慢得多。網友指出比起 Pixel 歷代機型背面實體指紋辨識模組設計更慢。

以上這些原因看來可能是 Pixel 6 上特定的問題,目前人臉辨識尚未回歸,建議讀者如果在 Pixel 6 指紋解鎖上有遇到障礙,也可以直接改採原始輸入 PIN 碼方式解鎖。

《本文作者Anny,原文刊登於合作媒體INSIDE,聯合新聞網獲授權轉載。》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