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萬磁王?他用無線充電盤幫iPhone充電 「手麻得很有感覺、像做電療」

iPhone XR。美聯社
iPhone XR。美聯社

近日有網友在ptt上發文表示自己將手機拿去無線充電,過程中卻覺得連手也麻麻的,可是只要把手機拿開無線充電盤,身體又會變得舒緩許多,那種麻麻的感覺有點像是去復健科做電療,他詢問各位網友是否也有同樣的情形?

Po文的網友katudon在網路論壇ptt iOS板上寫道,他拿的手機型號為iPhone XR ,版本為14.1,採取的方式是搭配ELECOM無線充電盤,另外,他表示,也有朋友拿iPhone SE2再搭配充電盤,都會「有感覺」。

他指出,「真的不誇張」,只要放在桌上開始充電,手就會有麻麻、電電的感覺,把手機拿離開充電盤,雖然症狀會減輕,但那個感覺還是持續了一陣子才消除。

出現這些奇怪的狀況,他覺得不是心理作用,也許有的人會認為睡覺時不能充電,電磁波可能會影響睡眠或對身體不好之類的,但他自己本身對於手機充電這件事或是電子產品的電磁波,真的沒有特別想法。

他表示,一開始對於無線充電只是覺得很新奇、方便而已,但真正開始用無線充電盤幫手機充電後,就覺得「額!好電!」面對這種狀況,他在網路上幾乎找不到相關的案例,所以才在ptt上詢問是否也有人跟他有相同的經驗。

底下有網友回應說,「感覺是漏電?」、「心理因素」、「體質問題」,還有人指這是「電磁波過敏反應」,甚至有人認為這種狀況在冬天很容易遇到,就是靜電反應,「有的人身體對電比較敏感。」

但也有人表示自己把充電盤放在滑鼠旁邊充手機,工作一整天都沒感覺;另外,其他人則建議,可以換個房間或不同的充電座、充電孔試看看。有趣的是,還有人回應這位po文者「你是不是閃電俠?」、「萬磁王?」、「鬼滅之刃裡的雷之呼吸」、「你一定是超人類」。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