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三星Note10主打「無按鍵」 連前置鏡頭都將用S-Pen代替

Galaxy Note10將以「首款無實體按鍵的智慧型手機」為賣點,以達到機身兩側完全乾淨、平滑的設計。圖擷自/《theinquirer》
Galaxy Note10將以「首款無實體按鍵的智慧型手機」為賣點,以達到機身兩側完全乾淨、平滑的設計。圖擷自/《theinquirer》

三星 新款旗艦機Galaxy S10系列在今年2月上市後,不只台灣買氣超乎電信業者預期,在大陸開賣不到半個月,市占率也從原本的1%跳升至3.6%,優於前一代的S9系列。如今傳出消息,三星接下來計畫推出的Galaxy Note 10,不只有與S10相同的螢幕下指紋辨識 ,且將不具備任何實體按鍵。

三星於今年Q1發表的Galaxy S10系列主打「有史以來最強悍的相機」,S10和S10+都是三顆主鏡頭設計,除了廣角和超廣角鏡頭外,還有一顆1200畫素的遠距(變焦)鏡頭,即使拍攝主體位於遠方,也能拉近距離特寫細節。除此之外,螢幕下指紋辨識功能,也讓使用者享受無邊框螢幕的同時,保有指紋喚醒的便利。

根據韓媒《ET News》報導,三星接下來的Galaxy Note10新機,將以「首款無實體按鍵的智慧型手機」為賣點,不論是開關機、調整音量,或是在S8系列才新增的Bixby按鍵功能,之後都將以觸控螢幕或是手勢來設定,以達到機身兩側完全乾淨、平滑的設計。除此之外,三星也將效法蘋果的3DTouch研發「ForceTouch」,與壓力感測器的NDT公司合作,提升使用者在體驗時的便利性。

而在今年2月5日時,美國專利商標局也通過三星申請的電子專利,過去Galaxy Note9配備的 S-Pen可以遠程操作鏡頭的快門,這次通過的專利設計是將S-Pen置入攝像鏡頭,於2017年2月提交,主要內容是將「鏡頭和圖像傳送器放入電子筆裝置」。 因此《theinquirer》預測,未來的Note10將會大升級,不光是無按鍵設計的光滑一體性機身,前面的顯示面板也有機會擺脫自拍鏡頭的限制,創造出一個實質意義上「沒有凹口或打孔設計的全屏顯示器」。

美國專利商標局於今年2月5日通過三星申請的電子專利。圖擷自/《patentlym...
美國專利商標局於今年2月5日通過三星申請的電子專利。圖擷自/《patentlymobile》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