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三星折疊機要價6萬元 全球最貴

三星發表一系列新手機。(圖/法新社)
三星發表一系列新手機。(圖/法新社)

三星 搶在行動通訊世界大會(MWC)前掀起智慧型手機新革命,昨(21)日正式發表Galaxy Fold ,領先創下全球三大第一:是全球第一支折疊智慧機、首創六顆鏡頭,單機售價高達1,980美元(約新台幣6.15萬元),創智慧手機問世以來全球最貴紀錄。

台灣相關供應鏈包含大立光、國內散熱模組廠雙鴻、超眾等。但因售價高貴,業界估計,初期銷售族群有限,但看好成為未來趨勢,供應鏈仍相當樂觀。

三星21日凌晨3時在美國舊金山舉行全球新品發表會,以折疊智慧機Galaxy Fold打頭陣。

經濟日報/提供
經濟日報/提供

Galaxy Fold在折疊狀態下,外面是4.6吋的Super AMOLED副螢幕,打開手機後展開則為搭載7.3吋的可折疊Dynamic AMOLED螢幕,且App將自動切換為大螢幕模式。可以說此款手機無論是螢幕尺寸、鏡頭、電池容量、記憶體,都是一般智慧型手機兩倍或以上的量。

Galaxy Fold搭載六顆攝影鏡頭,市場預期大立光應是Galaxy Fold主鏡頭供應商。Galaxy Fold主鏡頭三顆規格,分別為1,600萬畫素(123度)超廣角、1,200畫素望遠及1,200萬畫素雙光圈(f/1.5與f/2.4)廣角鏡頭;7.3吋螢幕則有兩顆前置相機,分別為1,000萬畫素廣角鏡頭、800萬RGB深度鏡頭;對折後的封面處有一組1,000萬畫素鏡頭。

大立光執行長林恩平在去年10月法說會上首度透露切入韓系手機供應鏈,市場解讀應為三星。

分析師認為,2019年三星手機改變策略,強打中高階A系列機種,主攻三鏡頭規格,罕見將打破原有光學零組件一條龍政策,提高鏡頭委外訂單,拉高大立光及陸廠舜宇訂單比重,三星手機有望成為大立光今年營運新動能。

此外,法人指出,由於折疊機螢幕較大,雖然配備更大容量的電池,但發熱程度不亞於標準型手機,對散熱模組的需求勢必更高,目前雙鴻、超眾都在做高階散熱模組,並供應給三星。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