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iPhone 15哪時入手好?網曝「最佳購買時機」:省錢又不怕災情

網友也分析購買的最佳時間為「10月底11月初」在官網買或是門市買比較好。 美聯社
網友也分析購買的最佳時間為「10月底11月初」在官網買或是門市買比較好。 美聯社

蘋果iphone 15系列終於在今天(13日)正式亮相!台灣列於首波開賣名單,將於9月15日開放預購,9月22日正式發售,售價則為2萬9900元起。不少民眾正在研究該買什麼型號,以及哪時購入最好,有網友指出「購買新iPhone最佳時間點」落在10月底、11月初,並且解釋背後原因。

一名網友在Dcard發文指出,一般iPhone15發表會後幾日就可以預購,今年是9月15日開放,等於10月可以拿到一批,或是可以等10月實體門市上架當天排隊購買,他也表示,官方或是有發票的通路買最有保障,有問題換盒裝新機給你,除了官網和好市多,其餘七天內硬體有問題不給換盒裝新機,可以直接找消保官投訴。

網友也分析購買的最佳時間為「10月底11月初」在官網買或是門市買比較好,原因有兩個,首先可以先觀望是不是有災情,通常是軟體造成的;第二,10月底11月初買新手機,明年換iphone 16的時候手機還在保固期限內,二手價會比較高,當然也要看手機好壞浮動。

網友也舉出自己的例子,iPhone 12用一年半左右,健康度降到94%,最後用15K賣掉,等於買iPhone 14pro花不到2萬元,現在使用iPhone 14pro,健康度還有99%,而且還在保固期間內,應該可以用24-26K賣掉,他也認為,有些人喜歡把舊機留下來當備用機,但說實在,其實也用不太到,「在手機還有價值的時候趕快賣掉最划算」,但若是有紀念價值的話則例外。

此文一出很多網友也大推,「很有道理,沒想過這個問題」、「真的留下來也不會用,都變成鬧鐘,所以從12開始,我就是每年把舊手機拿去賣掉換現金」,但也有人覺得「你是不是以為十月底購買隔天就送來了?」、「感覺第一批沒搶到就會要等很久…」。

延伸閱讀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