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唐鳳下台與Open AI等大廠開會 共商AI快速發展解決之道

數位部長唐鳳針對生成式AI快速發展可能對社會造成的影響與解決方式等議題,與國際大廠交流。圖/數位部提供
數位部長唐鳳針對生成式AI快速發展可能對社會造成的影響與解決方式等議題,與國際大廠交流。圖/數位部提供

儘管數位部長唐鳳 即將卸下部長一職,數位部昨(17日)邀請國際國際AI廠商參與線上會議,仍由唐鳳主持,針對生成式AI快速發展可能對社會造成的影響與解決方式等議題,與國際大廠交流,包括Meta、Google、Microsoft、OpenAI 等企業均派員與會。

數位部今天公布與會廠商兩點共識如下:

(一)與會的國際廠商皆認同AI須具備可信任、準確性及安全等重要特性,並指出開發語言模型過程中,皆有團隊負責對轄屬模型進行持續性測試與訓練調整,以符合可信賴AI系統的期待。對於數位部邀請將其開發中的語言模型,提供本部數位產業署成立的AI評測中心,以應用程式界面進行評測,與會者皆持正向態度,Meta與OpenAI並已初步同意。

(二)在大型平台對於生成式AI內容進行分析及辨別方面,國際廠商皆在會中提出已建立或即將導入的相關作法,包括偵測及浮水印(如 SynthID)、電子簽章溯源機制(如 C2PA)、使用者檢舉機制,以及醒目提示為AI生成內容等作法;例如Google已對AI生成的廣告及YouTube影片內容進行標註、Meta即將針對AI生成資訊進行標註及查核、OpenAI亦將持續導入電子簽章溯源機制,以促進資訊完整性。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