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DeepMind執行長:Google將支出逾100億美元投入AI

Google DeepMind執行長哈薩比斯表示,Google將逐漸支出逾1,000億美元發展AI技術。路透
Google DeepMind執行長哈薩比斯表示,Google將逐漸支出逾1,000億美元發展AI技術。路透

Google的AI事業執行長表示,該公司將逐漸支出逾1,000億美元發展AI技術,這是矽谷投入AI軍備競賽的另一跡象。

Google DeepMind執行長哈薩比斯(Demis Hassabis)周一在溫哥華舉辦的TED大會上,被問到微軟與OpenAI規劃支出1,000億美元在名為Stargate的超級電腦的計畫時,提出上述回答。

哈薩比斯說:「我們將不談我們的具體數字,但我認為隨著時間,我們的投資額會超過它。」他還表示,Alphabet(Google母公司)擁有比微軟等同業更優越的算力。哈薩比斯是在2010年共同創立 DeepMind,該公司在十年前被Google收購。

他表示:「我們在2014年與Google結盟的理由之一,是我們知道為了要達到通用人工智慧(AGI),我們需要大量的運算。」「這就是所發生的事…而且Google過去擁有、現在依然擁有最多的電腦。」

哈薩比斯說,由OpenAI的ChatGPT所引發的全球興趣,顯示大眾準備好擁抱AI系統,儘管現在仍有缺陷而且容易出錯。

延伸閱讀

獲得微軟支持!OpenAI亞洲首座據點 竟落腳「這國家」

外車每小時100元!他停2.5小時被收1500怒批「坑人」 網掀兩派看法

台積電、輝達可能被超越嗎? 這些科技大廠來勢洶洶

AI協戰?時代雜誌揭露以色列國防部是Google雲端用戶 文件首曝光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