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傳蘋果iOS 18首波AI完全不靠雲端 網憂iPhone這1點跑得動?

最新消息指出蘋果(Apple)的iOS 18首波AI功能完全不靠雲端運算,直接在裝置端運行。美聯社
最新消息指出蘋果(Apple)的iOS 18首波AI功能完全不靠雲端運算,直接在裝置端運行。美聯社

人工智慧 AI )成為今日科技產業兵家必爭之地,外界預期蘋果 Apple )將於6月WWDC 2024 推出自家AI應用跟上腳步。最新消息指出蘋果iOS 18 的首波AI不需雲端運算即可運行,卻也讓網友擔憂iPhone是否真的跑得動AI。

據外媒《MacRumors》報導,彭博社記者Mark Gurman在最新一期Power On問答環節中,透露蘋果即將在iOS 18推出的首波AI功能不需仰賴雲端伺服器運算,能完全在裝置端直接運行。而這也意味著蘋果的大型語言模型沒有任何雲端處理組成。

先前傳出蘋果找上Google 、OpenAI等企業,想讓iPhone運用Gemini 等AI模型,Gurman也表示蘋果未來仍可能提供基於雲端的AI功能並由這些企業支援。而分析師郭明錤及Jeff Pu曾說明蘋果計畫每年採購數十億美元的AI伺服器,之後也可能加入自己的生成式AI。

但有網友擔心iPhone的記憶體是否足夠運行AI,目前iPhone 15 Pro 系列配備8GB記憶體,而iPhone 15系列配備6GB,要在裝置端運行可能AI模型被壓縮或規模小幫助有限,「我想知道AI占據我多少iPhone空間」、「你我都知道的Siri…」、「Siri處理這件事需要連網」。

蘋果將於台灣時間6月11日舉辦WWDC 2024,預期展示全新iOS 18作業系統,為iPhone的Siri、Spotlight搜尋、Safari、捷徑等加入生成式AI,而自家APP如Apple Music、訊息、健康、Pages等也有望導入AI功能。此外預計不會有類似ChatGPT的蘋果自家AI,但無法確認是否直接整合Gemini等其他聊天機器人。

延伸閱讀

蘋果將與Google聯手?傳iPhone可能加入Gemini發揮AI應用

WWDC 2024確定6月11日登場!蘋果暗示iOS 18一大亮點

蘋果提出ReALM人工智慧模型 標榜「8億組參數」就能理解前後文、識別圖像

蘋果iOS 18在Safari加入Siri數位助理 但要搭配這1物才能用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