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應徵記者但面試全程「沒真人」 她驚曝過程沒錄取:但AI怎判斷?

女子面試時發現面試官是AI,沒辦法好好發揮而面試失敗。示意圖,非當事人。圖片來源/ingimage
女子面試時發現面試官是AI,沒辦法好好發揮而面試失敗。示意圖,非當事人。圖片來源/ingimage

英國一名女子日前收到一封面試 信,公司邀請她來接受面試,不過卻表示這場面試是一場無人 面試。女子去到現場以後,發現自己的面試對象是AI ,讓她嚇得亂了陣腳。

據《地鐵報》(Metro)報導,英國一名女子沃頓(Adele Walton)在2023年12月時收到一家公司的面試通知。她要面試的職位是記者,為了面試這個職位,她做了一些面試的練習,沒想到到了現場卻完全無法發揮。

原來這場面試是一場無人AI面試,沃頓的面試官不是真人,而是電腦 上的軟體。她登入公司給她的應用程式以後,出現5個問題,每個問題可以閱讀並思考60秒,接著要在60秒內口頭回答問題。

因為沒有想到是電腦面試,她第一個問題就不斷停頓,瞬間失去了自信。第二題提到的術語沃頓也沒有聽說過,於是越面試越慌張。由於面試的對象是AI,她也不能深入說明或解釋,整個過程讓她感到很挫折,最後也沒有面試上這份工作。

沃頓表示,那次面試後她一直在思考,不知道到底是AI沒有讀到她的肢體語言或表情 ,還是Wi-Fi 訊號 有問題,才會導致她沒有錄取記者這職位。雖然不知道面試沒有上的真正原因,但她認為AI面試有可能是未來的趨勢,或許公司在使用AI之前要先考慮使用AI的道德規範。

延伸閱讀

聊天機器人Bard免費AI生成圖片超威!實測8句話遇2事直接禁止 使用規則曝光

Excel表格全部有幾格?女主播花9小時實測曝光總格數 其實1動作可光速到位

蘋果Vision Pro開箱評測7大點好用嗎?互看眼睛尷尬、直言「它就是VR頭戴裝置」

蘋果超派!Apple Watch 9砍血氧功能不妥協 庫克「對和解沒興趣」繼續上訴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