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迎頭追趕!除了iOS 18 外媒曝蘋果計畫6月WWDC大會發布殺手級應用

蘋果的WWDC即將登場,外界關注蘋果將發表的新品。示意圖/歐新社
蘋果的WWDC即將登場,外界關注蘋果將發表的新品。示意圖/歐新社

蘋果 (Apple)的Vision Pro 正式發售在即,而2024年蘋果(Apple)也預計推出一系列嶄新產品。除此之外,蘋果正規劃在今年6月的開發者大會(WWDC)推出一系列AI人工智慧 應用,作為iOS 18的一大利劍。

據彭博社最新一期《Power On》報導,知名科技作者Mark Gurman表示蘋果(Apple)計劃在今(2024)年6月的開發者大會(WWDC)上公布最新iOS 18作業系統時,同時推出一系列生成式AI人工智慧應用。這些AI應用作為iOS 18的一部分,將提升Siri Apple Music 等服務的用戶體驗。

蘋果內部將這項大型語言模型稱之為Ajax,並從2023年初就不斷測試。新的應用可能讓蘋果自家生產力軟體Pages及Keynote增加自動完成及自動摘要的功能、讓Apple Music服務中更聰明的自動建立撥放清單、也為Siri帶來重大變革。

OpenAI 的ChatGPT問世後2年、亞馬遜 (Amazon)改良自家Alexa的1年後、Google及微軟推出AI服務的1年半後,科技發展領跑者之一的蘋果才準備推出自家AI應用,不免讓人感到驚訝。這對蘋果來說也是一項風險,甚至三星 (Samsung)即將在1月中搶先發布AI應用。Gurman則認為蘋果AI應用需要等到2025年才會完整實現。

延伸閱讀

明明還有3年!Apple Pay突顯示「卡片將到期」無法使用 2方法解決

蘋果「電池門」150億元天價和解 已有iPhone用戶入帳千元賠款

2024年美消費電子展有什麼 ?AI、AI、更多的AI

蘋果傳iOS 18更新藏祕密武器 將有更多人工智慧功能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