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AI發展太快…Google前高管警告 跟機器人性愛恐成真

莫.加多認為混合實境頭戴裝置未來會成為模擬性愛用的工具。示意圖,非當事人。圖片來源/ingimage
莫.加多認為混合實境頭戴裝置未來會成為模擬性愛用的工具。示意圖,非當事人。圖片來源/ingimage

Google前高階主管莫加多(Mo Gawdat)日前接受YouTuber 採訪時表示,AI 技術可能很快就會發展成「性愛機器人 」,取代人類伴侶。

Interesting Engineering報導,Google X前商務長莫.加多日前接受YouTuber湯姆拜尤(Tom Bilyeu)採訪,認為AI很快就會被運用在關係中,用機器人模擬真人發生性關係,「重新定義愛情與關係」。

莫加多更指出,蘋果推出的MR混合實境頭戴裝置 Apple Vision Pro Meta 即將推出的虛擬實境眼鏡Quest 3,未來都會成為模擬性愛用的工具。他表示,其實這種虛擬性愛的方式,只是我們欺騙自己大腦的方式,因為大腦想要他人的陪伴和性愛。

然而這樣的發展會不會影響使用者,成為他們與真人建立關係的阻礙呢?莫加多認為這根本就不重要,他直言不諱地說,如果大腦相信螢幕上跟你講話的就是摩根費里曼本人,就算螢幕上的摩根費里曼是AI生成的也不重要,因為只要大腦相信他是本人,大腦產生的反應就是他是本人的反應。

2019年時就有公司推出名為Emma Model的性愛機器人。據報這款機器人可以記住用戶的個性與喜好,好讓AI能跟用戶對話,也能做出不同的表情跟反應。

不過2018年一份研究報告就曾發現,性愛機器人無法解決人類的孤獨感。研究指出,目前並沒有任何證據證實,使用性愛機器人能滿足使用者追求親密關係的需求,甚至可能還會增加痛苦感受,因為「性愛機器人」的反應終究是人造模仿的。

延伸閱讀

電動小心全被刪!他的Ubisoft「很久沒登入」 又沒做這1事恐被砍帳號

電池健康度下降?快打開「最佳化電池充電」教iPhone充電

便宜的無廣告方案要沒了…Netflix再召喚2國家刪1方案賺更多營收

1密碼外洩、全家隱私都曝光該怎辦?Google Chrome這設定幫你加強密碼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