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Meta第一套生成式AI模型誕生 外媒曝先用在Messenger「文字變貼圖」

Meta旗下通訊軟體Messenger。示意圖/路透
Meta旗下通訊軟體Messenger。示意圖/路透

Meta 人工智慧副總Ahmad Al-Dahle在內部全體公司會議上宣布Messenger 將開放讓使用者用文字生AI 貼圖 的功能,在向大眾開放之前,會讓Meta員工在內部廣泛測試。

自從ChatGPT、Midjourney爆紅,微軟積極將OpenAI各種模型導入自家產品後,社群鉅子Meta這陣子也一直正在努力跟上生成式AI熱潮,除了在2月公布大型語言模型LLaMA、試圖推出自家廣告生成AI以及揭曉自家設計AI晶片之外,最近終於也要推出面向消費大眾的AI服務:在Messenger上的AI貼圖!

根據外媒報導,Meta的人工智慧副總Ahmad Al-Dahle在內部全體公司會議上宣布Messenger將開放讓使用者用文字生AI貼圖的功能,而且在向大眾開放之前,會讓Meta員工在內部廣泛測試這項功能。

「AI生成貼紙可以讓使用者在品味、自我表現上有更多選擇;當然,AI貼圖只是Meta生成式AI的冰山一角。」Ahmad Al-Dahle說。

從報導描述來看,Messenger上的AI貼圖應該就跟Midjourney、Stable Diffusion類似可以讓使用者用文產圖。Al-Dahle還補充,Meta正在積極研發自己的圖片生成式AI,可以讓使用者以任何方式改變任何圖片,從最簡單的改變圖片長寬,到「把柯基犬圖片變成一幅畫」這些功能都能做到。

Meta從2月以來就積極組建新團隊,在消費面為Facebook、Instagram、Messenger和WhatsApp推出生成式AI;另外在營收這個面向,Meta也計畫在今年底前將生成式AI商用化,供品牌針對不同客群生成廣告內容。

《本文作者Chris,原文刊登於合作媒體INSIDE,聯合新聞網獲授權轉載。》

延伸閱讀

Vision Pro技術有多狂?蘋果前員工揭密1功能堪比「讀心術」

蘋果Vision Pro要賣100萬台?美國矽谷零件商曝訂單量「少到驚人」:只有15萬台

他被免費加速「5G網速只要111」嗨爆 釘子戶急曝光1簡訊喊話:我差點被洗合約

IG限動「變大顆」不是災情 網友哭成淚海超後悔:我調到老人模式?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