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百度、阿里巴巴追隨ChatGPT後 華為也孵出聊天機器人「盤古Chat」

百度 推出「文心一言 」,以及阿里巴巴推出「通義千問」之後,華為也準備推出其應用大型自然語言模型的聊天機器人服務「盤古Chat」。

而相關消息指稱,華為此項服務預計在今年7月7日舉辦的華為雲開發者大會公布,主要針對企業及政府機構使用需求打造,其背後預期是以華為自20202年11月宣布打造的盤古大模型支撐。

盤古大模型除了以大規模模型形式打造,更標榜能納入龐大資訊量,同時也確保其網路結構穩健,藉此對應大量運算需求,並且能對應各類企業應用場景。

OpenAI 推出的ChatGPT 快速走紅時,市場便有不少類似應用服務問世,而中國地區更在ChatGPT服務遭禁用之後,陸續由百度、阿里巴巴等科技業 者推出在地版本的聊天機器人服務,並且標榜對中文互動有更好表現。

《原文刊登於合作媒體mashdigi,聯合新聞網獲授權轉載。》

延伸閱讀

蘋果新15吋Macbook Air鎖定族群是誰?果粉擔憂1事「愈來愈不Air了」

iOS 17新功能被讚爆「3款iPhone不支援」 網點破蘋果超狠計畫:把安卓人撈過來

1圖看蘋果最新3款Mac「舊換新」名單!這款免費換15吋Macbook Air還多賺8400元

蘋果Vision Pro最快等半年才到手…現在看值10萬嗎?郭明錤列3點吐槽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