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看「超正AI妹」很舒服卻起不了感覺?男網友直言:缺了1關鍵

情境示意圖。圖/Ingimage
情境示意圖。圖/Ingimage

AI 生成圖片掀起熱潮後,各界產業陸續推出新企畫,日本出版社「集英社」發售一本特別寫真集,主角為虛擬女優引起討論。但有一名PTT 男性網友坦言,看起來很舒服卻沒什麼感覺,讓其他人分析可能是缺少了「感情」關鍵。

該鄉民在PTT發文表示,AI圖看起來很正,畫面看起來也很舒服,但每次看到都覺得喔好正,然後就醬(這樣)了而已,沒什麼感覺,好奇「到底為啥什麼AI會起不了感覺?」

網友直言「沒有感情」、「太精緻了反而沒有辦法捕捉神韻」、「不一定,但大多複製感太重」,還有人分析「一堆都是LoRA(Low-Rank Adaptation縮寫)弄出來的」,意指訓練LoRA模型,餵圖即可生成類似風格的圖片,「其實就是一個免洗感」。

不過也有人說,「看人吧,我是可以」、「你只是心理不想臣服於AI」,更認為「寫真偶像的圖也是修圖修出來的,某種程度也是假的」。

延伸閱讀

AI正妹超火辣…廣大男性可以嗎?男網友集體1效應作祟喊「跨不過去」:真的沒辦法

集英社「妹系美少女」寫真集開賣!AI女主角慘被網友狂批這點

【一劍浣春秋】流出為什麼不開心?女優就那麼討厭無碼?

AV女優被騙砲?賣力演出抬頭驚覺「導演沒拿攝影機」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