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OpenAI、DeepMind在內研究人員連署呼籲重視人工智慧安全

除了日前由Elon Musk 、Steve Wozniak等人共同呼籲科技業 應至少暫緩半年投入人工智慧 技術研發,研究人工智慧安全性的非營利組織Center for AI Safety (CAIS)稍早也公布由諸多人工智慧技術專家簽署聲明,呼籲降低人工智慧可能帶來毀滅風險將是當前首要任務。

在此簽署聲明中,更將人工智慧可能產生風險與流行疾病、核子戰爭畫上等號,藉此強調此技術產生影響的嚴重性。

另外,參與簽署聲明的人物,分別包含OpenAI 共同創辦人Ilya Sutskever、John Schulman,以及執行長Sam Altman,另外也包含多名OpenAI研究人員,而包含DeepMind創辦人Shane Legg、執行長Demis Hassabis與多名DeepMind研究人員,同時也包含多名大學研究相關領域教授。

而在聲明內容裡,則是將人工智慧可能產生風險分成8大類型,分別包含將人工智慧作為武器、散播不實內容、影響他人及社會價值,以及包含造成人類退化、失控,或是被掌控在特定人士手中等情況,希望能透過更多人建立共識,建立更安全的人工智慧應用發展。

《原文刊登於合作媒體mashdigi,聯合新聞網獲授權轉載。》

延伸閱讀

輸錯密碼N次…他的蘋果iPod慘遭「封鎖10年」 最後竟見驚奇1幕

全球Top 15高階手機排名還是蘋果霸榜!這台舊iPhone狠甩華為小米

好香!堅守4G吃到飽不限速499元 他吐1句話逼電信業者再降100元

繼蘋果後...三星也推「卷軸平板」、「卷軸手機」!最高伸縮5倍超驚人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