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ChatGPT官方APP來了!台灣今起開放下載 iPhone搶先試

ChatGPT官方APP開放台灣用戶下載。(記者擷取自APP store)
ChatGPT官方APP開放台灣用戶下載。(記者擷取自APP store)

人工智慧(AI)熱潮持續發酵,OpenAI 旗下超夯的 AI 聊天機器人 「ChatGPT」日前正式推出iOS官方版本App,最初只開放美國市場下載使用,沒想到不到一周就湧進百萬用戶下載,而今(31)日官方終於宣布,ChatGPT官方APP 正式開放台灣iOS用戶下載。

ChatGPT官方指出,這個官方應用程序是免費的,可以跨設備同步您的歷史記錄,並為您帶來來自 OpenAl 的最新模型改進,並且自即日起ChatGPT已正式在iOS平台的App Store正式推出,目前已超過152個國家皆能使用,其中也包含台灣在內,不過該軟體目前只在iOS系統上架,因此Android用戶仍須再等等。

此外,官方也提醒,用戶欲下載該軟件前,手機系統必須更新到 iOS 16.1 以上,否則無法安裝,至於舊版的手機,如iPhone 7、6s、初代 SE 可能無法使用。若Android系統用戶還是想體驗的話,只能先通過網頁版體驗,而透過ChatGPT,用戶將可獲得量身定制的「即時答案 、建議」、「創作靈感」、「專業視角」、「更多學習機會」。

不過目前 App Store 充斥著許多假冒版本,可能會收取高額的訂閱費用,建議先確認是否為 OpenAI 公司所發行,記者實際進入App Store後,也發現有許多假冒的 App,用戶下載前需要特別確認是否由官方所發行,並詳細的觀察評價內容,以避免上當受騙、損害自身權益。

延伸閱讀

AI「幻覺」編造答案 研究人員:連簡單問題也會錯

王菲、王靖雯網友以為是不同人 「如何分辨」ChatGPT答案出爐

中國研發生成式AI 專家坦言與GPT-4差距非常大

「用ChatGPT寫訴狀」被抓包!美國執業逾30年律師面臨處分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