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蓋茲:AI出個人數位助理 Google搜尋和亞馬遜會「慘死」

微軟共同創辦人蓋茲認為,未來頂尖的人工智慧公司可能創造出個人數位助理。路透
微軟共同創辦人蓋茲認為,未來頂尖的人工智慧公司可能創造出個人數位助理。路透

財經網站CNBC報導,微軟 共同創辦人蓋茲周一參加在舊金山舉行、高盛與SV Angel以人工智慧 AI )為主題合辦的活動中預言,未來頂尖的人工智慧(AI)公司可能創造出個人數位助理,替人執行任務。

蓋茲說,這種尚未開發出來的AI助理將能夠理解一個人的需求和習慣,協助閱讀「你沒空去唸的東西」。該技術影響深遠,第一家開發成功的公司將享能搶占先機,而「不管是誰家的AI助理贏了,都是大事,因為你再也不會上搜尋網站,再不會去生產力網站,也不去亞馬遜了」。

蓋茲認為,新創公司和科技巨擘各有五成機率可以成為這個未來的AI贏家。他進一步表示:「如果微軟沒加入競爭,我會很失望。」他也提到對幾家新創公司印象深刻,包括Inflection.AI,這是前DeepMind高階主管Mustafa Suleyman與其他人共同創辦。

根據蓋茲,還需要一段時間,強大的未來數位助理才會成為主流。在那之前,各公司將持續在自家產品裡內建所謂的生成式AI技術,類似於OpenAI的聊天機器人ChatGPT

蓋茲也說,生成式AI技術的崛起將扭轉局面,影響白領工作者,而企業未來用人形機器人會比用真人員工便宜,也將嚴重影響藍領工人。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