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迷因哏「ㄩㄇ」有新見解?ChatGPT講成山東腔 網笑:會被朋友揍啦

一名網友詢問ChatGPT網路迷因哏「ㄩㄇ」是何種意思,卻被它冠上「新見解」,讓其他網友笑稱「以後會不會開始風行GPT(流行語)?」(示意圖/聯合新聞網)
一名網友詢問ChatGPT網路迷因哏「ㄩㄇ」是何種意思,卻被它冠上「新見解」,讓其他網友笑稱「以後會不會開始風行GPT(流行語)?」(示意圖/聯合新聞網)

不是凡事都問OpenAI開發的聊天機器人ChatGPT就能解決事情!一名網友詢問ChatGPT網路迷因 哏「ㄩㄇ」是何種意思,卻被它冠上「新見解」,讓其他網友笑稱「以後會不會開始風行GPT(流行語)?」

一名網友在臉書社團「ChatGPT 生活運用」發文表示,日前詢問ChatGPT「ㄩㄇ」是何種意思,ChatGPT先是提到ㄩㄇ是「台灣網路流行用語」,「是問句『你在幹嘛』的簡化形式」,解釋會在「朋友間對話或是在網路上與人交流時使用,表示『詢問對方在做什麼事情』。」還煞有其事地講出ㄩㄇ注音為「ㄩ是ㄩ聲,ㄇ是ㄇ聲」,念法為「 yǔ mā」,讓他笑稱「學會了!等等去試!」引起熱議。

ChatGPT回應ㄩㄇ是「台灣網路流行用語」,「是問句『你在幹嘛』的簡化形式」,...
ChatGPT回應ㄩㄇ是「台灣網路流行用語」,「是問句『你在幹嘛』的簡化形式」,讓網友笑到不行。(翻攝自臉書社團「ChatGPT 生活運用」)

事實上「ㄩㄇ」為網路迷因哏,其實是「約嗎(ㄩㄝ ㄇㄚ)」的意思,有性暗示之意,而「約」字注音為一聲,但ChatGPT把它當成三聲,拼音應該為「yue ma」照它的「yǔ mā」念法會意外變成「山東腔」。

網友看完該片搞笑稱若真的這詞與朋友交流,恐怕「會被揍」,直呼ChatGPT是「AI謠言製造者」、「學會了,這就去問候一下學妹ㄩㄇ。」、「為何(ChatGPT)不乾脆說不知道,而是誤導XD」、「ㄩㄆ是大家團圓吃飯的意思」、「以後會不會開始風行GPT語」、「一本正經說幹話,但是學得很快。」

《聯合新聞網》也實測再問一次ChatGPT「ㄩㄇ」之意,它回答:

「ㄩㄇ是注音符號,代表的是台灣閩南語中的一個詞語,音近普通話中的『什麼』,意思是『什麼』的意思。在台灣,注音符號常用於書寫閩南語,因此在台灣,人們經常會使用ㄩㄇ這個詞彙。」

《聯合新聞網》再次詢問ChatGPT「ㄩㄇ」之意,卻變成「台灣閩南語中的一個詞語...
《聯合新聞網》再次詢問ChatGPT「ㄩㄇ」之意,卻變成「台灣閩南語中的一個詞語,音近普通話中的『什麼』。」(圖/聯合新聞網、翻攝自ChatGPT)

ChatGPT仍然搞不清楚「ㄩㄇ」的意思,看來ChatGPT想學會注音文還有一長段路要走。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