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北捷路線「精華地段」排名誰勝出? ChatGPT回答網驚:是不是忘記它

台北捷運示意圖。記者曾原信/攝影
台北捷運示意圖。記者曾原信/攝影

台北市房租連年漲價,如果為求生活機能選在捷運沿線,租金更是貴上一截。一名網友好奇眾人會如何排序台北捷運各路線的價值,釣出一位鄉民將問題拋給ChatGPT,不料回答讓網友愣住「是不是忘記文湖線了」。

一名網友在PTT以「你心中的台北捷運路線價值排名」為題發文,他提到還在規劃中的路線不列入討論,以目前已通車的板南線(藍線)、淡水信義線(紅線)、松山新店線(綠線)、中和新蘆線(橘線)、文湖線(棕線)、環狀線、淡海輕軌、安坑輕軌、機場捷運,以及即將通車的萬大樹林線而言,路線的價值排名會怎麼排序?

原PO認為路線價值高低排序是「藍>紅>綠>橘>環狀>棕>機捷>萬大樹林>淡海輕軌>安坑輕軌」,其他鄉民紛紛表達自己意見,「藍線、綠線,其他隨便」、「萬大線有點低估了」、「紅線強在有經過精華區,只比末段的話,紅線甚至不如綠線、橘線」、「藍線早上北上路線超恐怖,真的像日本電車一樣擠沙丁魚」、「藍>紅>橘>綠>黃>>>棕」、「環狀線、機捷很廢,不要偷渡到前面」、「1.藍 2.紅,有經過台北車站的這兩條價值應該最高」。

不過有其他網友把問題拋給ChatGPT,只見AI回答認為北捷路線價值高低沒有一定的判斷標準,可以依照個人在意的生活機能、交通便利性等因素當作選擇參考,不過AI舉例獨漏文湖線,引鄉民大嘆「等等,ChatGPT是不是忘記文湖線了」,還有人直言「棕線就很難搭啊,月台不在中間要到對向還要上上下下」、「棕線的用途只有動物園+貓纜好嗎」;不過也有人替文湖線平反,「棕還是比環狀線好得多」、「橘和棕以經過的路線來說,棕應該是贏橘,橘和棕都經過台北市中心,但棕還串聯內科和南港經貿園區」。

有網友問ChatGPT「台北捷運路線價值高低」,只見AI回答舉例獨漏文湖線。圖/...
有網友問ChatGPT「台北捷運路線價值高低」,只見AI回答舉例獨漏文湖線。圖/取自PTT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