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吳淡如評ChatGPT寫作「仍在我樓下」 情人節N連發戰酸民:害怕AI請向比爾蓋茲比財力

吳淡如昨因「AI電腦繪圖」引起爭議,在情人節當天至中午前已4連發討論「AI未來趨勢」,被網友酸「不要再發AI文」。(翻攝自吳淡如臉書)
吳淡如昨因「AI電腦繪圖」引起爭議,在情人節當天至中午前已4連發討論「AI未來趨勢」,被網友酸「不要再發AI文」。(翻攝自吳淡如臉書)

作家吳淡如昨(13)日因首張個人「AI電腦繪圖」作品「櫻花貓少女」與網友互戰,面對酸民還提到「還好我家養出一個有家教的孩子。」今(14)日中午前再次4連發貼出「AI改變未來」的相關文章,還提到「你要阻止它的發展,那麼請跟比爾蓋茲或谷哥比財力跟能力吧。」

吳淡如未接受網友解釋的「AI繪圖」與「電腦繪圖」的不同,今在臉書以「比爾蓋茲投資百億美元用AI改變未來」Po文表示,聊天機器人「ChatGPT」可提升辦公效率,很有組織地寫一篇稿子,提到「(要)成為使用他的人,而不是被這些聰明的人工智慧淘汰的人。」並秀出用「AI電腦繪圖」畫的兔子,但對於用何種軟體製作則說「你要問免費軟體的話,網路上到處可以搜尋的到。」繼續「藏私」未分享軟體名稱。

吳淡如今(14)日秀出「AI電腦繪圖」畫的兔子,但對於用何種軟體製作則未多做說明...
吳淡如今(14)日秀出「AI電腦繪圖」畫的兔子,但對於用何種軟體製作則未多做說明。(翻攝自吳淡如臉書)

她進一步表示,那麼多人怕AI的原因,可能是因為「可以把一個沒什麼概念的人瞬間放到101樓上第70層」,並以自身為例,發現ChatGPT寫中文文案寫得比她快很多,「但是還在我的『樓下』,畢竟我會突發奇想而他不會。」也明白它的未來「會比一個寫作超過30年的作家老練。」回應網友「如果你要阻止他的發展,那麼請跟比爾蓋茲或谷哥(Google)比財力跟能力吧。」

吳淡如從情人節當天到中午前的4連發文章引起網友討論,網友大酸她是「同溫層繪畫女王」、「好了啦不要再發AI文」,表示眾人在意的是「使用電腦畫圖」和「AI算圖」的問題,「沒有人在說害怕人工智慧」,批評她「一言不合就封鎖刪除留言,實在不是一個公眾人物應該有行為。」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