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回家了!暴雪重返中國單日就吸200萬玩家預約回鍋 逾9.2萬帳號成功修復

圖/暴雪娛樂
圖/暴雪娛樂

就在暴雪娛樂與中國合作夥伴網易於 2023 年徹底鬧翻後,《魔獸世界》等暴雪遊戲全面撤出中國市場,導致中國玩家只能用 VPN 等方式遊玩暴雪旗下的作品。時隔一年雙方破鏡重圓,中國玩家終於有機會能夠直接重回遊戲中。

根據《魔獸世界》官方微博公開資訊,截至暴雪正式宣布重返中國當天 4 月 10 日止,已經有超過 200 萬中國玩家搶先註冊回鍋。除此之外,暴雪與網易復合帶動工作機會,短時間內就吸引上千名求職者。另外,中國玩家帳戶的復原以及重啟計劃正在進行中,已有超過 92,000 個中國玩家的暴雪遊戲帳戶成功修復。

圖/魔獸世界微博
圖/魔獸世界微博

值得注意的是,大量中國玩家在暴雪遊戲於 2023 年撤出中國後,就紛紛轉戰到了台灣等其他亞洲伺服器。然而,中國玩家必須透過 VPN 才能跨海連線,因此多少打亂了原有的生態,帶來一些亂象。

暴雪與中國之間的關係近年來都開始變得越來越複雜。像是在 2019 年 10 月,知名《爐石戰記》玩家「聰哥」Blitzchung 因為在一場電競比賽上聲援香港人的抗爭行動而遭到暴雪官方停權禁賽,並立刻在全球玩家之間引發了不小的反彈。即使如此,暴雪遊戲在中國境內似乎依然有著不小的吸引力。

參考原文:Dexerto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