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NHK把〈蘿莉神鎮魂曲〉BAN掉?時雨羽衣笑稱:不能提到歌名好像佛地魔

遊戲角落合成 圖/YouTube @ui_shig
遊戲角落合成 圖/YouTube @ui_shig

知名繪師、個人勢 VTuber 時雨羽衣最近再次登上「NHK-FM」廣播電台節目播出「ぶいあーる!〜VTuberの音楽Radio〜」,該節目由內田敦子以及 Hololive 歌姬星街彗星主持。

圖/NHK
圖/NHK

昨(15)日晚間時雨羽衣睽違三周再度開啟直播並聊到她上電台的趣事,她回顧了去年首次上節目時,當時她的原創曲〈肅聖!!蘿莉神鎮魂曲☆〉紅極一時導致大量聽眾點播,不過 NHK 工作人員表示考慮到歌曲的尺度以及 NHK 的立場,他們最多只能當成背景音樂來播了。

而近日時雨羽衣再次登上同一節目,這次又更慘,連歌名都被官方 BAN 掉了,羽衣媽媽表示工作人員不斷向她道歉,並指出會以「某首歌曲達到了 XX 觀看次數」作為介紹詞,這樣沒有問題嗎?而羽衣媽媽則笑著表示沒關係,因為歌曲被 NHK 當成宛如佛地魔般、名字不能被說出來的存在真的太有趣了。

〈肅聖!!蘿莉神鎮魂曲☆〉的 MV 推出近七個月,影片觀看次數已突破九千萬,雖然以網路社群來說本曲的熱度已稍微下降,但是觀看數仍舊默默地上漲中,看來不久後就準備破億了。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