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前暴雪總裁提議「付小費」機制!破關遊戲斗內開發商 想支持《柏德3》《法環》

圖/美聯社
圖/美聯社

打從遊戲廠商紛紛選擇將遊戲作品從 60 美元調漲到 70 美元,遊戲價格再次成為議論焦點,更別說市面上依然有許多更昂貴的版本以及微交易內容。然而,根據前暴雪總裁 Mike Ybarra 的說法,他認為玩家在玩完一款遊戲後,應該要能夠「付小費」給遊戲開發團隊,藉此展現對於創作團隊的愛。

據外媒《VGC》報導,Ybarra 最近於個人 X 帳號上表示他認為玩家在破完遊戲後,應該有「付小費」給開發團隊的選項,藉此提供另一種方式支持遊戲團隊。他也在貼文中分享自己想要支持的團隊,像是《柏德之門 3》的拉瑞安工作室,以及《艾爾登法環》的 FromSoftware。當然,這個選項必須是完全由玩家自己決定,不該帶來任何壓力。

該提案在粉絲之間引發討論,有的提出不同的方案,有的宣洩對於現代 3A 大作價格的不滿。其中一位粉絲認為 Steam 平台的贈禮系統等類似的功能就提供替代方案,讓玩家可以送遊戲給朋友。然而,許多粉絲都反對這樣的想法,認為遊戲市場應該要先提供更加完善且便利的退款機制。同時也有玩家認為基層開發人員以及公司高層的薪資差異可能會導致這項功能失去意義。

近年來,遊戲價格相關的議題常常在粉絲之間引發各種議論,牽扯到微交易相關內容尤其嚴重,像是近期推出的《鐵拳 8》和《龍族教義 2》都被捲入爭議中。雖然 Ybarra 的想法是出自他對於部分遊戲開發團隊的敬意,但遊戲價格議題未解。

參考原文:GameRant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