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薩爾達傳說:王國之淚》究極手早期製作過程超混亂 開發者常喊:它壞了!

圖/遊戲角落合成 via 網路迷因、任天堂
圖/遊戲角落合成 via 網路迷因、任天堂

在《薩爾達傳說:王國之淚》中,玩家可以利用「究極手」自由拼接物件,這成為整款遊戲引發最多討論以及創作的要素之一。可想而知的是,要開發出這套自由度極高的玩法,同時確保可以穩定且流暢的運作,當然不是一件簡單的事。

任天堂在今年的遊戲開發者大會(GDC)上舉行《王國之淚》座談會,物理程式設計師高山貴裕揭露「究極手」開發過程的混亂情境。在該功能正式研發之前,高山貴裕就料到可能要花好一段時間才能達到完美。

他表示:「當我首次看到原型概念時,我就對此感到非常興奮,認為這將會成為一款優秀的遊戲,但開發過程也會非常非常困難。我捫心自問『我們真的要這樣做嗎?』,我常常聽到有開發者表示『它壞了!它飛起來了!』,而我只能回『我知道!我們等等再處理!』」

根據外媒《IGN》報導,高山貴裕強調團隊最終順利解決開發早期所遇到的多數問題。當時使用的方法十分簡單,那就是讓遊戲中的所有物件都基於相同的物理原則,藉此模擬出物件和環境在真實世界中的行為,並且針對重力、碰撞、摩擦等互動方式給予回饋。只是在找出這個方法之前,一切開發流程都混亂與瘋狂。

參考原文:IGN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