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Steam熱門FPS遊戲《THE FINALS》掀「輔助射擊」爭議 鎖定太精準如自瞄?

圖/Embark Studios
圖/Embark Studios

近期上線的第一人稱競技射擊遊戲《最終決戰》(THE FINALS)為玩家帶來出乎意料的驚喜。然而,遊戲對於「輔助瞄準」系統的議論也漸漸發酵。

玩家現階段已經在《最終決戰》發展的過程中遭遇大大小小的問題,像是輕型兵種的功能性平衡,以及外掛逐漸氾濫等。現在,另一個近年來常常出現在各大 FPS 多人競技遊戲中的議題也浮上檯面。

由於本作支援跨平台連線的功能,主機玩家能夠開啟的「輔助瞄準」功能引發爭議,認為這項功能在瞄準時似乎比預設的還要更加黏著。

透過一支分享於《最終決戰》Reddit 討論版上的影片,玩家 GOTTA_BE_FR3SH 展示輔助瞄準功能的強大。在訓練場模式中,這位玩家利用 PS4 控制器進行示範,結果發現只要扣下板機鍵,畫面上原本歪到一邊的準星就會立刻對準假人。根據玩家發現,除了霰彈槍之外,在使用狙擊槍的時候也有類似的效果,讓他們想到了 2009 年《決勝時刻:現代戰爭 2》的快速狙擊,紛紛直接以「自動瞄準」來稱呼這項功能。

As a controller player I can say, they may need to tune the Aim Assist just a little. Although this is basically the only gun I use so I'm not sure how strong it is on other weapons.
byu/GOTTA_BE_FR3SH inthefinals

輔助瞄準功能爭論屢見不鮮,該篇貼文的下方也能看到許多玩家的抱怨。不過值得注意的是,PC 玩家如果選擇使用控制器進行遊玩的話,也能夠開啟這項功能。至於 Embark 團隊是否會針對遊戲的輔助瞄準進行調整,目前仍是個未知數,但考慮到遊戲當下熱門程度,官方或許將會在進行發布相關聲明,藉此回應粉絲疑慮。

參考原文:Dexerto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