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電馭叛客:自由幻局》總監將接續執導《2077》續作 稱CDPR已擺脫加班地獄

圖/CDPR
圖/CDPR

波蘭遊戲大廠 CD Projekt 旗下科幻 RPG《電馭叛客2077》(Cyberpunk2077)可說是「醜小鴨變天鵝」的遊戲案例之一,從首發的難堪與畫大餅造成的失望,後續遊戲開發團隊鍥而不捨,免費更新修補漏洞,並藉由扳機社 Netflix 動畫《邊緣行者》(Edgerunners)逆轉口碑,奪下 Steam 2022 年「甜蜜的負擔」殊榮。

其資料片《自由幻局》(Phantom Liberty)也乘載粉絲玩家無數冀望,是《電馭叛客2077》唯一的 DLC,動用 CDPR 最大開發團隊,並在 Xbox Games Showcase 期間展示令人印象深刻的預告片,此次 V 與強尼的新冒險由遊戲總監 Gabe Amatangelo 領銜開發,他因 2021 年接手 2077 後期補救措施受到讚譽,近期接受彭博社採訪時,表示他將擔綱《電馭叛客2077》續作的總監。

CDPR《電馭叛客》IP 由 2077 打頭陣,2022 年財報會議曾透露,續作計畫代號「獵戶座」(Project Orion),並轉由 Unreal Engine 5 開發(虛幻引擎),預計登陸所有遊戲平台。

隨著《電馭叛客2077:自由幻局》將於 9 月 26 日上市,2023 年下半年各家大作齊發,都進入緊鑼密鼓的宣傳發售期。在同一篇報導中,Gabe Amatangelo 表示 CDPR 已擺脫遊戲開發時常遇到的「加班」問題,兌現不強迫員工加班的承諾,並改善工作與生活的平衡,「現在這平衡相當健康。」

早在 2020 年,CDPR 就被數度爆料為了趕工《電馭叛客2077》,讓開發團隊進行每天 16 小時的瘋狂開發地獄,這種高強度的工作誰也受不了。2021 年 5 月,工作室內部傳出霸凌事件,CD Projekt 展開內部調查,該遊戲的首席設計師 Konrad Tomaszkiewicz 雖然否認指控,但仍離開了工作室。

不久之後,接手他工作,領銜開發《自由幻局》的兄弟 Mateusz Tomaszkiewicz 也下台,由 2020 年加入 CDPR 的資深遊戲人 Gabe Amatangelo 救火,端出備受好評的 2077 1.5 更新檔。

圖/CDPR
圖/CDPR

除了贏回不滿的粉絲,Gabe Amatangelo 也致力解決公司文化的問題,老家在美國的他,時常往波蘭與美國,後續 CD Projekt 在波士頓設立辦事處,改善招不到不想搬到華沙的資深遊戲開發人員。

而在加班文化這一點,彭博社也透過聯繫該工作室的基層員工獲得證實,不過即便如此,報導仍然補充稱,CDBR 的工作和生活平衡,整體而言仍是一個複雜的問題,整個遊戲產業也是這樣;再加上該工作室去年 10 月曾宣布了五款新作,包括一款未宣布的新 IP,因此在未來幾年嫩將面臨前所未有的開發壓力。

圖/CDPR
圖/CDPR

延伸閱讀

《電馭叛客》不值得「甜蜜的負擔」Steam大獎? 自家粉絲也有意見為《無人深空》抱不平

汲取2077經驗!《電馭叛客:獵戶座》上市前將在全平台測試 新血同步招募中

CDPR揭露《巫師》3款新作《電馭叛客2077》續作及全新IP 執行長30年來首度交棒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