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寶可夢》卡牌作弊PTCG官方判罰「禁賽半年」 玩家批不痛不癢:明年繼續變魔法

圖/電競八卦、PTCG台灣、志祺
圖/電競八卦、PTCG台灣、志祺

《寶可夢》集換式卡牌遊戲 PTCG 日前爆發前冠軍四天王之一的「朱致融」公然作弊事件,鏡頭抓包他在比賽中利用障眼法,將自己需要的牌「洗牌」回到手上,而在爆料流傳社群幾天後,官方才公開裁決措施:拔除朱致融「四天王」稱號,並剝奪其參賽資格長達半年。

但這個公告 20 小時內引來數百人按「怒」,近 300 人嘲笑,公告規避了「朱致融」名稱,有淡化作弊行為之嫌,不清楚的人還以為是 4 天王全部被拔,「連誰都不敢說==」

官方像是火上加油,原本不滿的人更不能理解「懲罰太輕」,先前有人比賽未到場被禁賽 1 年,相較比賽現場作弊,居然只被判半年,代表嫌犯明年還可繼續參賽。「可憐的檢舉人,冒著人身安全的風險側錄換得的是這樣的處理方式,心寒。」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